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唐良智一行调研赏花游项目

2013-04-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春看桃花、郁金香,夏赏荷花、水莲,秋天的桂花、紫薇刚谢幕,冬天的梅花、芦花又在眼前。江城月月有花赏,武汉“新花城”娇容初现。3月29日,市长唐良智一行赴东西湖、蔡甸等新城区调研赏花游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赏花经济发展与城市品质提升等问题召开工作推进会。

  唐良智先后视察了柏泉郁金香观赏园、后官湖郊野绿道、汉阳河竹海花溪、金龙水寨等赏花基地。

  郁金香观赏园,77岁的张先生正牵着老伴赏花。唐良智与老人交谈得知张先生家住武昌。唐良智说,赏花基地满足了老百姓对美的追求,以后应多增加路标路识,方便大家来赏花。

  自去年市政府印发赏花游发展规划以来,6个新城区赏花经济态势已形成。在赏花游带动下,今年一季度,全市乡村休闲游游客接待量514。4万人,比去年同期多接待百万人;实现综合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43%。东湖、武大等传统赏花游景点游客井喷,双休日日均接待量超2万人次;新建成的东西湖石榴红、柏泉郁金香主题公园等景点同样受到热捧,日接待量超2000人次。

  “打造赏花经济,是三农工作的重点之一,既能直接带动农民增收,还能助力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生产;赏花景点也是城市的新亮点,是市民游玩的新去处,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的幸福指数。”唐良智要求,下一步还要加大“武汉新花城”的建设力度。

  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建设赏花游基地,“大菜小碟”都要齐全,道路、餐饮、住宿等配套建设也要抓紧,拉长产业链;边建边赏,广纳意见,在建设过程中,武汉旅游政务网要通过开设意见箱、网络互动等方式吸取市民意见;统筹策划,精心设计,围绕花的来源、功能、养护、艺术、文化等多做文章。争取到2015年园博会开幕时,武汉城里城外都是“园博园”,为美丽江城建设添彩。

  市领导秦军、刘立勇、刘英姿,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调研。(长江日报记者蔡木子)

[责任编辑:于 天宝]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