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武大樱花盛放 街校共建共绘文明赏樱新画卷

2024-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老师的字写得太漂亮了!”“今天不仅看到了美景,还收获了‘定制款’纪念品。”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门口,首批赏樱游客和青年学子正排队领取书法作品。近日,由武昌区珞珈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武汉市武昌区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开展的 “花漾珞珈·‘樱’你而美”志愿活动,为游客提供系列暖心服务。

  正值武汉大学樱花盛花期,校园内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维持校园秩序,让游客获得更好的赏樱体验,珞珈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别设置有奖互动——投壶游戏。每当游客们收集到三个垃圾,就能换取参加投壶游戏的机会,一旦成功投中,便可获得一次由武汉大学退休老教授亲自题字的机会。老师们的字迹苍劲有力,每一笔都充满了艺术气息。游客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赏樱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环,街校共建不仅在推动文化交流产生了巨大影响,更在民族团结方面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这甜茶真好喝,有种特别的香味,是怎么制作的啊?”“这张明信片真漂亮,上面的文字是什么意思呢?”尝一口香醇的藏族甜茶,领一张精美的手写藏文明信片,身在樱花树下也能置身雪域高原,品味着藏族人民淳朴的生活风情。3月21日下午,珞珈山街道邀请到杨红梅志愿服务总队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志愿分队在万林博物馆前开展藏族文化体验活动。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志愿者们身着色彩艳丽的藏族服饰,如同盛开的格桑花般,吸引了众多学生和游客的目光。

  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演示,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藏族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杨红梅老师介绍:“希望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和互动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藏族文化,也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与美好。”

  下一步,珞珈山街道将深化街校共建合作,组织清洁校园、城管普法宣传、武汉旅游志愿活动等系列志愿服务,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建文明、和谐的赏花环境。[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熊雅婷]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