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武汉:创新打造宣传阵地 让身边的典型可亲可敬可学

2023-01-16  字号:[][][]  转发

  弘扬榜样力量,厚培道德沃土。为充分发挥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武汉市运用网络平台、文明空间等载体创新打造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让身边典型,使好人精神外化于行,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武汉“一城好人”网上展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身边好人是可学可亲可感的正能量,是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吴天祥、黄旭华、马旭……一个个闪亮的名字、鲜活的事迹、感人的瞬间跃然眼前,武汉“一城好人”网上展馆利用网络平台集中展示武汉历年来先模人物感人故事。尝鲜参观网上展馆的网友菩桃激动地说:“展馆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一划,就能和各类先模人物‘面对面’。漫步其中,如同与好人对话、为心灵沐浴,真实而感动。”

东西湖区道德模范网上展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网上展馆展示的是模范风采,诠释的是价值理念,凝聚的是道德力量,传递的是共襄善举。”日前,东西湖区道德模范网上展馆正式上线。该馆由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武汉文明网搭建,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东西湖区道德模范的风采。展馆还开辟专栏,编发道德模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声寄语,展播一批“宣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的文艺作品,激励市民、网友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提升自身道德素质的生动实践,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市民在武汉地铁黄浦路站“武汉文明空间”观看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青少年在黄陂区“武汉文明空间”观看全国道德模范事迹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育文明树新风,武汉市文明办策划组织在城市地标和重要交通场站建设富有特色的“武汉文明空间”。现已建成的多个“武汉文明空间”内均设立“模范风采”板块,通过展示武汉市18位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市民自觉向道德模范学习,彰显“英雄城市、道德高地”城市形象。

  除此之外,武汉市还不断拓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线下宣传阵地,利用广告牌、文化墙、电子屏等户外宣传载体刊播公益广告,制作展示先进典型事迹的展板,在公园广场、机关单位、居民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地进行展示。(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