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看,星级酒店“文明范儿”

2022-09-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细数星级酒店文明创建11+1“军规”,“走心”细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直击星级酒店服务技能大比武,看从业人员亮绝活,感受“工匠精神”。2022武汉市民文旅大讲堂第三期开讲,聚焦武汉星级酒店高质量服务。

  大堂备好饮品,志愿者随时待命

  “走心”细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酒店大堂的雷锋志愿服务岗备好冰镇的绿茶、酸梅汤;酒店餐厅里,每个台位都贴着文明餐桌的温馨提示,志愿服务人员适时提醒客人杜绝浪费。

  在武汉星级酒店,一处处文明细节传递城市待客温度。

  星级酒店无疑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这个窗口如何擦亮?

  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星级酒店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上,市、区文旅部门及全市星级酒店代表,走进光谷金盾大酒店、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现场交流文明创建经验。

  连日来,在各星级酒店现场,可以看到诸多文明细节:在酒店地下停车场,志愿服务人员指引客人有序停车,并细心指引通往酒店大堂的电梯;在酒店大堂,酒店营业执照等证照在大屏、前台公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提示张贴醒目;雷锋服务岗摆放着冰镇的绿茶、酸梅汤,志愿服务人员则不时来试试温度,随时添加冰块,为大热天赶来的客人送清凉;星级酒店餐厅是各家的招牌,也是文明程度“试金石”,在酒店自助餐厅和中西餐厅,都设置了志愿服务岗,志愿服务人员三班在线,随时提醒餐桌文明。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相关单位应严格落实星级酒店文明创建工作11条要求,并做好“+1”工作——扩展、充实志愿服务内容,依托雷锋志愿服务岗、志愿服务人员等,给客人提供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此外,鼓励星级酒店创新文明理念,结合各自特点推出个性化、有特色的文明活动与项目。结合此前巡查提出的问题,各单位将积极整改落实,为武汉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加分。

  直击从业者大秀绝活

  星级酒店服务展现工匠精神

  住星级酒店享受到的服务,总是格外熨帖入心。这份润物细无声的背后,其实是日复一日的苦练。

  直击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比拼,领略酒店服务的“工匠精神”。

  前厅服务:询问预定、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推荐房情、介绍饭店的服务措施、退房结账……细节取胜。

  客房服务:在进行铺床单、理被套、装枕芯、套枕头这一系列流程时,需要一气呵成。

  中餐服务:桌布高抛低落,桌面平滑光整;红酒杯、饮料杯、水杯摆放角度相同,错落有致;上菜分菜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

  西餐服务:开餐前准备、询问、引位、餐具摆放、上餐顺序……都有技巧。

  星级酒店从业人员在为游客提供服务时,既要按照岗位操作流程,也格外注重对顾客服务的应急处理,体现酒店服务的温度。(长江日报 好玩武汉)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