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武汉以我为荣】开通公交线、设校车停靠点,“文明巡访团”解决居民出行难

2022-08-23  字号:[][][]  转发

  距离开学还有半月,东西湖走马岭苗湖社区的汉江湖畔小区校车停靠点正式投用,在“文明巡访团”的努力下,今后孩子们等校车不用再走到一公里外的停靠点。在苗湖社区,一支由党员及群众骨干组成的文明巡访团成立一年来,为居民排忧解难,鼓励人人参与其中,实现美好社区共享。

东西湖走马岭苗湖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巡逻。 记者许魏巍 摄

  59岁的老党员黄洪成是巡访团团长,一大早他和队员白中传开始在小区内巡逻。巡逻时,有买菜回家的居民迎上来打招呼,提了一句路边的杂草长得太深了,黄洪成随即赶往现场,并拍下照片,将情况报给社区,希望联系相关部门清除杂草。

东西湖走马岭苗湖社区志愿者帮老人做农活。 记者许魏巍 摄

  “不管大小事儿,只要是居民的事儿,就是文明巡访团的事儿。”黄洪成说,文明巡访团主要是在社区巡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并向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建议。

  不久前,一直困扰汉江湖畔小区居民的公交站点较远问题就是这样解决的。黄洪成说,一次巡逻,居民钱国为找到他,说居民普遍反映由于小区外部一条出行道路较狭窄且破损较重,公交车无法行驶,致使居民要步行至一公里外的公交站点乘车,而且也没有校车停靠点,老人小孩出行不便。

  很快,黄洪成完成了一份书面材料递交给社区。苗湖社区书记肖凯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们将这一情况上报给街道,经过现场实地察看、走访后,街道相关职能科室联系区交通局,反映辖区交通出行诉求。社区一方面与区公交办协调对接,了解公交线路调整方案推进情况,查看公交站点建设进程,另一方面请文明巡访团召开居民议事会,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最终,在区交通局、区城投公司的配合和协助下,历经三个月,相关部门完成了对原进出小区道路扩建、公交站点设置等工作,并新增H73环行公交线,此后又新增校车停靠点,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东西湖走马岭苗湖社区志愿者检查社区户外晾衣架。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许魏巍 摄

  肖凯介绍,这支文明巡访团成立后,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推平荒地,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解决了不少事,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其中,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长江日报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陶璨 肖茜)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