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蔡甸区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9日上午,在蔡甸区蔡姚路与蔡甸大街交叉十字路口,蔡甸交警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正值早高峰时段,路面上除了密集的机动车流外,还有不少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群众,其中大部分都按照交通法规正常行驶,但部分驾驶员仍然存在交通违法行为。

  “你好,请靠边停一下。这是机动车道,不允许电动自行车行驶。”一名骑电动自行车上班的女子为了抢时间不走非机动车道,而在机动车道上与车争道,十分危险,所幸被现场民警及时拦下。随后,执勤民警立即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作出相应的处罚。该驾驶员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今后出行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当天上午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在蔡甸六小十字路口处查处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起,全区共计查处381起。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切实维护蔡甸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自10月15日起,蔡甸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十必查”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早晚高峰流量,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针对无牌上路、闯红灯、违禁闯行桥隧、逆向行驶、不按规定道路行驶、带棚打伞上路、违规载客、违停聚集候客、非法运营、行驶中接打电话等十项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整治教育行动。

  接下来,蔡甸交警部门会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文明意识,全面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建设美丽蔡甸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