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关爱老人 你我同乐 左岭街玉泉社区开展老年趣味活动

2021-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为了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提倡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左岭街玉泉社区联合炎黄创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趣味健身、你我同乐”老年趣味运动会。

  结合老年人身心特点及身体状况,本次趣味运动会精心设计了“爱的抱抱”“我划你猜”“击鼓传花”等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老年人踊跃参与。居民可依据自己得喜好和擅长项目来参赛,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欢乐竞技。在“我划你猜”项目中,严大爷金鸡独立、张开双臂,竭尽所能表演“翱翔”,并伴随着夸张的射箭动作;一个手劈打向自己手臂后,严大爷脱掉自己右臂的袖子,任衣袖在秋风中飘荡。“大鹏展翅!飞翔!射箭!杨过!射雕英雄传!”“回答正确!”与严大爷一组的彭大妈脑袋瓜转得飞快,在严大爷的表演下不时发挥想象,两人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便答出了好几个问题。“击鼓传花”中,众人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看着手中的花球,飞快地传给下一人,音乐一停,拿到花球的人或唱歌、或跳舞,大家欢声笑语,全场的老年朋友都被这种氛围所感染着,仿佛忘记了年龄、忘记了那些艰苦奋斗的岁月,尽情的在游戏中找寻着快乐。面对这些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年过半百或迈入古稀的老人们兴趣十足,在活动中玩出“精气神”,赛出“年轻态”。

  最后,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老人们凭兑奖券兑换相应的奖品,大家看着手里的奖品,笑眯眯的打趣“以后要多搞点这种活动,保证每次都来参加”。

  左岭街玉泉社区文明专干表示,辖区老年人居多,做好老年人精神文明建设是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趣味运动会这种传统的文娱活动,让老人们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成为“乐龄老人”,不仅提高了居民与老年人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也拉近了社区居民、邻里关系,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精神生活,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便捷的社区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和谐社区氛围。(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