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颂党恩迎重阳庆金婚 龙湖“花式”敬老孝老

2021-10-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九九重阳节的今天,龙湖社区组织辖区老人们欢聚一堂,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快乐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为创建和谐幸福的社区增添一抹美丽的色彩,营造孝老敬亲的社区新风尚。

  党建引领,党员夫妻共风雨。肖家村王万庆夫妻,爷爷奶奶都是党员,一起携手走过五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天在重阳佳节,龙湖社区特意邀请两位老人在党建架空层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从青涩懵懂到现在儿孙满堂,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苍相知相爱、相扶相携、相濡以沫的生活历程,及各自最刻骨铭心的浪漫瞬间,讲述风雨同舟的艰难岁月及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没有华丽的语言,却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五十年前,他们因为爱情,成为了一家人;五十年后,爱更深,情更浓,他们依然牵手,共享人世繁华!“我今天很高兴,因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回忆曾经的时光。”钱奶奶说道。

  伉俪情深,携手共进五十年。9对古稀伴侣身着白色婚纱,黑色西服,神采奕奕,手牵着手,伴着婚礼进行曲,一步步迈进幸福的会场。一双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微微颤抖着,爬满皱纹的脸上洋溢出最灿烂幸福的笑容。今天龙湖社区特意聘请了专业的摄像师为他们拍摄金婚纪念照,并让龙湖幼儿园的小朋友给爷爷奶奶们献上鲜花,他们手捧鲜花,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邀请各村书记为我们9对老人们献上金婚证。龙湖社区志愿者才艺展演也是活动现场一大亮点,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志愿者们对金婚老人们的美好祝福,龙湖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中华孝道》《鼓舞》,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民俗风情,浪漫金秋度重阳。品味民俗文化,感受传统魅力,在初心广场前,设有六个民俗摊位有冰糖葫芦、棉花糖、汉服、投壶等等,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现场老人和孩子们都参与其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了解各种民俗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体会到在重阳节这一天社区的温暖与关爱。

  敬老爱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龙湖社区通过家风传承等一系列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不断增强社区老年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使社区老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军山街道 通讯员曹悦)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