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风尚

小区内藏着“秘密花园” 原是居民作画扮靓楼栋

2021-10-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这里这么漂亮呀。”初次来到万科四季花城小区的访客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这座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的小区以独特的墙壁画吸引了行人的注意,而这些造型生动的墙壁画却出自于小区的居民之手,他们以朴实的画风将"秘密花园"搬进了楼顶里。10月12日,居民曾梦利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了架空层进行补色,她端着画盘,仔细地涂描。

  走进万科四季花城社区牡丹苑,一处楼栋的架空层一改往日沉闷的色彩,墙壁上的牡丹花、芍药、菊花在这里肆意绽放。现场看到,4米高的架空层内还摆放了脚手架供人进行作画,大块的墙壁、方正的立柱都成了画布,整个架空层则被涂上了暖色调的橙黄色,让人感觉十分温馨。

  今年67岁的石曼霞是小区墙壁画的作者之一,“我以前完全没有学过画画,是在小曾的带领下逐渐入门的。”石曼霞介绍,她和曾梦利都是小区业委会的成员,今年5月份,物业公司提出希望让曾梦利带领着居民着手改善小区内的环境,在业委会成员的讨论下,以墙壁画为主体的策划应运而生,业委会的成员成立起了绘画团。“小区建成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小区内的架空层都略显破旧,大家决定从这里入手,画上墙壁画,让架空层有彻头彻尾的改变。”石曼霞说道。

  曾梦利是一名80后宝妈,她说自己学过一段时间的美术,有一定的绘画基础,“我是居民绘画团队中唯一有绘画基础的人,所以成为了大家的‘小老师’”。曾梦利介绍说,起初由于参与画画的居民都没有基础,因此绘画的进度会比较慢,但是随着熟能生巧,现在十几位居民都能够单独进行作画。

  看着架空层在自己的手中一点点的发生改变,曾梦利和绘画团的成员都十分自豪,接下来他们计划带领着小区的孩子们一起将小区内儿童游乐场旁边的外墙进行修复,“除了能够亲手美化小区的环境,希望绘画中的乐趣也能感染每一位居民。”(楚天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