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开园 100万株郁金香陆续开放盛大迎客

2024-03-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俯瞰郁金香主题公园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

  娇艳欲滴,颜色各异,就在家门口春日踏青赏郁金香。3月15日,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郁金香主题公园正式开园,种有60个不同进口郁金香品种,100万株郁金香陆陆续续开放,盛大迎客。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郁金香主题公园,只见景区门口已经排起长队,公园也吸引了一些外地游客,不乏有来自广东省、江苏省的自驾车主。沿着道路前行,可见一片郁金香花田,有黄色、红色、橙黄相间等多种颜色的郁金香,郁金香株形挺拔,叶片翠绿欲滴。

  据介绍,该园是武汉市唯一以郁金香命名的主题公园,园区种植郁金香面积达600亩,采取地栽方式种养郁金香,引入了拉利贝拉、红色印象、卡罗拉、世界美人、红色力量等品种郁金香。“郁金香分早花和晚花两个类别品种,花期从3月15日延续至4月14日左右,3月20日到3月底为盛花期。”武汉市郁金香主题公园园林专家介绍,郁金香盛开时,高度最高可达60厘米,形态呈高脚杯状,盛开花瓣直径约10厘米,有的花瓣全部打开直径可达20厘米左右,十分壮观。

  该园郁金香种植主要分布3个区域即荣誉广场、欧洲风情园、江南水乡园。在欧洲风情园内,一座红色大风车直入眼帘,周边种有一排排彩色郁金香,在这里打卡拍照仿佛踏进郁金香庄园,这里的郁金香不仅色彩艳丽,而且里面还藏有奔马鱼跃两幅图,寓意努力造就幸福的美好画卷;江南水乡园内,红梅树下郁金香摇曳生姿,构成一幅绝美的春日画卷。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荣誉广场是最好的打卡场所,从高空俯瞰,可见由郁金香打造的龙鳞纹、龙抬头、二龙戏珠等勾勒祥龙、凤飞的画面。

  除了欣赏各色郁金香,园区还有樱花、海棠、三角梅、油菜花等几十种花卉植物造景,今年活动期间,还有全天候传统民俗表演和丰富的互动活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刘仪聆 实习生舒婧 潘家俊)

[责任编辑:陈文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