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传递榜样力量 武汉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收看热潮

2021-1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11月29日晚8时,“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颁奖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张定宇、汪勇现场领奖。全国道德模范崔崑的奖章由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事曹彪代领。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颁奖仪式大气庄重,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出6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武汉市推荐的张定宇、崔崑、汪勇等3人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全国道德模范18人。

  当晚,武汉市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社区居民、党员群众和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先模代表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营造向模范学习、向模范看齐的浓厚氛围。

  见贤思齐 先模代表向榜样致敬

  “一个个模范人物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激励和鞭策着我继续前进。”当晚,张定宇准时坐到电视机前,收看颁奖仪式。他坦言:“我只是湖北武汉医务工作者的代表,荣誉属于全体医务工作者。”

  对于自己获评“全国道德模范”称号,96岁的崔崑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勤奋、报国是我一生都在践行的使命,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是我的职业担当,国家培养了我,我理应用我的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全国道德模范汪勇收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当晚,汪勇在电视中看到自己的画面时,想起了疫情期间的战斗。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我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感到非常荣幸,未来将更加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武汉市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模人物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观看节目,反响热烈。

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收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助推社会风尚不仅需要榜样,更需要每一个人从‘我’做起。”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表示,要把道德模范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无声花朵”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收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芳收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静收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当晚,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静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颁奖仪式,她说:“时代的前进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我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关心他人,关心公益,共同营造友好善良互助的社会氛围。”

  中国好人、水果湖第二初级中学教师刘威威说:“不仅仅是感动,我们更要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怀着恭敬、严肃的虔诚之心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以德律己,以爱育人,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社会。”

  观看完颁奖仪式,武汉市道德模范刘五桥内心充满了震撼和感动,他说:“道德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是相互支持的、是可以传递的。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致敬,用行动去践行,让道德的力量温暖每一个人,让道德的旗帜飘扬在每个人心中。”

全国最美家庭、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张小红收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此次受表彰的68位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敬重见义勇为者的勇敢奉献,钦佩坚守岗位者的敬业付出……”在观看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后,全国最美家庭、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张小红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感人至深 党员群众感受榜样澎湃正能量

  当晚,全市各社区各单位组织党员群众收看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党员陈桂荣与家人一起观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道德模范们大多从事平凡的工作,他们靠着心中大爱,照亮他人,服务他人。”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党员陈桂荣与家人一起观看了颁奖仪式:“作为一名党员,最重要的就是将心灵触动转化为具体行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道德模范的引领,让自己成为照亮别人的人。”

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组织观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武昌区石洞街道组织观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这些模范人物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复地悦城社区居民张程程被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深深地触动。张家湾街道金域天下社区居民余静说,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诠释着道德之美,激励着人们奋进。

  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颁奖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道德模范精神为引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温情执法、文明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汉阳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颁奖仪式。观看完颁奖仪式,大家反响热烈,表示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敬业奉献,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德耀童心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传承道德的力量,当晚,武汉市各中小学校组织中小学生观看颁奖仪式,引导未成年人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正能量,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未成年人精神底色,培育向上向善好少年。

 

黄陂区前川街第五小学六年级的涂睿林观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崔崑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黄陂区前川街第五小学六年级的涂睿林。“崔爷爷日常生活简朴,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钢铁事业,为给祖国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他将毕生积蓄1000万捐资助学,又在疫情防控时交纳100万特殊党费。”她说,“一定要向崔爷爷学习,不仅要勤奋向学,努力学好科学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少年。”

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一年级的陈天乐观看“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以平凡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善行的力量。观看完颁奖仪式,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一年级的陈天乐说:“我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对他人、对国家有用的人。”

  颁奖仪式已落下帷幕,但道德的力量将永远传递下去。武汉市将大力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引导市民群众一起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芳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