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红色歌曲串联起百年党史 江岸区上演“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2021-06-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近日,江岸区卓尔书店阵阵歌声飘扬,由江岸区主办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正在上演。

  整堂党课以党史为脉络、音乐为载体,分为《开天辟地》《漫漫征途》《中流砥柱》等八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历程,展示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各个篇章穿插和展示了《国际歌》《十送红军》《解放区的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0多首音乐作品和诗朗诵,表达了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深厚情怀。

  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邀请观众听歌识曲,并进行演唱。“这首歌唱的是闪闪的红星!”歌曲前奏刚响起,大家争相举手抢答。坐在后排的老党员柳木生从小就爱唱歌,之前参加过各种合唱团。抢答环节他抢了两次,都没被选上,他说,自己的热情一下子被勾起来了,“听着大家唱,自己也想上去唱一首。”

  现场,《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大家共同高声歌唱,激情昂扬。一首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还在读大三的田泽颖是一名“00后”,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此次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这次音乐党课活动。她说:“这样的主题党课形式活泼,更能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由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车站街道华清社区、西马街道金门社区、大智街道先锋社区协办。(大武汉APP)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