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传承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 蔡甸四所德育联盟校共同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19  字号:[][][]  转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导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和利用红色资源优势,蔡甸六小、奓山中心小学、集贤小学、石山小学四所德育联盟校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40名少先队员化身“小红军”,步行3公里,抵达走进蔡甸街道红色教育基地,在“千秋古镇”博物馆内,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学生们驻足凝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身临其境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史课,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激发前行力量。

  随后,少先队员们与老党员们齐聚一堂,观看红色影片、共读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齐唱红色歌曲,领会“红船精神”,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国史、蔡甸史,感受激昂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活动中,少先队员还庄严地为党员们敬献红领巾、敬队礼。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及策划人、蔡甸六小的德育副校长胡莉为队员们讲述了《对武汉情有独钟的毛泽东》,以此激发学生热爱家乡——武汉的爱国、爱家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蔡甸六小)

[责任编辑:冯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