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百年峥嵘 汉阳印记” 汉阳区2021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1-04-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6日,“百年峥嵘 汉阳印记”汉阳区2021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晴川初级中学(英才校区)举办。活动由中共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汉阳区教育局主办,汉阳区图书馆、琴台知音读书会承办,武汉市晴川初级中学(英才校区)、有梦花居、汉阳区图书馆各街道分馆协办。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华,中共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昌友,汉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皮惠兰,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管理处副处长夏红,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陈菁、副处长罗萍,武汉图书馆馆长李静霞,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镇火星、副馆长匡红鹰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共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昌友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汉阳区特色全民阅读活动品牌“琴台知音读书会”深入企业,新成立2家分会: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分会、中铁大桥局分会,秉承传承经典、知音共鸣的理念,深植“阅读种子”,进一步浓郁全区读书氛围。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新成立的2家分会赠送书籍共1000册。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魏国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每一位市民、每一个家庭、各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大力弘扬阅读风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汉阳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播下革命火种的地区之一,向警予、夏明翰等先烈被列入全国100位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原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国强带来毛泽东诗词联诵《七律·长征》《水调歌头·游泳》,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夏燕与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邓洋共同朗诵《家书》,在阅读中追寻红色足迹,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汉阳区委区政府推出了党史阅读重点推荐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活动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龚超围绕推荐书目带来主题朗诵,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

  汉阳区墨水湖小学师生带来情景诗歌朗诵《这个春天,不再寂静》,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带来主题微辩论《读书香不香》,分享读书之乐,在阅读中找到心灵滋养、展望美好未来。

  近年来,汉阳区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激发市民阅读兴趣,全民阅读活动覆盖面、影响力日益凸显,“琴台知音读书会”、“汉阳悦读树”等一批全民阅读特色活动已逐渐成为辐射全区、惠及全民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品牌,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联合、社会参与的“共读共享”工作格局。2021年,汉阳区将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营造汉阳红色书香氛围。(汉阳区图书馆)

[责任编辑:芦 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