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湖北邀援鄂抗疫英雄“相约春天赏樱花”

2021-03-04  字号:[][][]  转发

  3月3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向援鄂抗疫英雄和全国游客广发“邀请函”。湖北省“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启动仪式将于3月10日上午举行。

  感恩卡就是“邀请函” 武大将设两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2020年,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援助湖北战疫。作为答谢,我省制作了4.2万张“灵秀湖北感恩卡”,发放给每一位援鄂医护人员,真情邀请大家带着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

  目前,全省各级各地纷纷精心对接邀约援鄂医护人员,景区为抗疫医护人员开设赏樱绿色通道。

  武汉大学宣布,将在3月13日、14日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其间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

  除了两天专场外,抗疫医护人员还可在武大樱花开放期间任一时段通过指定的网络绿色通道登记后进校赏樱。该校承诺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为援鄂医护人员及湖北省内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开设赏樱绿色通道。

  对于社会公众赏樱,武大今年仍实行“实名限额、免费预约、双重核验”。网络绿色通道将于3月5日晚8时开通,请社会公众关注该校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

  除武大外,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全省各大景区、旅行社等骨干旅游企业纷纷通过优化赏樱线路、安排赏樱专列等形式,热情欢迎、服务全国各地游客来鄂赏樱赏花。

  40多个景区、10条线路 省市联手端出“赏花大餐”

  此次“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期间,全省将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景区、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赏花文艺演出。

  据统计,湖北共有寒绯樱、钟花樱、普贤象等20多个樱花品种。除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著名赏樱景区外,宜昌、襄阳、十堰、孝感、黄冈、咸宁等地也有很好的赏樱景区。活动期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选发布全省40多个赏樱景区相关信息,同时动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赏花活动。

  除了樱花,湖北还有梅花、杜鹃花、桃花、牡丹花、玉兰花、油菜花等竞相绽放。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赏樱花带动赏百花,精心设计了10个“赏花游”线路。同时还将协调全省文艺院团和群众演出团体,组织200余场演出走进花海,丰富游客赏花体验。

  武汉市的“赏花大餐”也是丰富多彩。从3月上旬起,“相约春天赏樱花——2021武汉等你”8个“赏花游”活动将轮番登场,包括武汉东湖樱花节活动、“烂漫樱花地 最美英雄城”长江主题灯光秀、2021“花点时间游武汉”春季惠民活动、“花Young武汉缤纷夜”活动、武汉·春天的旋律——文化展演进景区进街区活动等。

  以樱花为媒促进全年消费 一季一主题、月月有节庆、周周有亮点

  发布会上,湖北省商务厅负责人透露,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还将启动系列消费促进、文化旅游、经贸洽谈活动等3个子活动,促进全年消费。

  在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中,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将结合春季时令消费特点,共同举办“相约春天赏樱花 感恩相伴促消费”系列活动,组织大型商超和重点商圈、电商平台、商品交易市场推出“感恩有你·春季购物节”联合优惠促销,组织大型餐饮企业推出中外美食文化节,举办荆楚产品长销北京活动等。

  3月23日至25日,湖北还将举办今年首场大型经贸洽谈活动。洽谈活动拟邀请日本、韩国、东盟、北欧等驻华使领馆官员,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贸易型总部企业等代表,重点央企、民企、金融机构负责人等来鄂,促进一批大项目落地。

  省商务厅负责人说:“我们将以‘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为开端,营造‘一季一主题、月月有节庆、周周有亮点’的消费氛围。”

  4月至6月,商务部门将推出“约惠湖北”品质消费季,以花为媒、品味春茶,办好荆门油菜花节、黄冈杜鹃花节、随州桃花节等节庆活动,组织实施“楚酒神州行”、楚茶“品尝节”等活动。

  7月至9月,将举行“欢GO湖北”休闲购物季。围绕潜江小龙虾、罗田板栗等特色美食,举办啤酒节、龙虾节、板栗节、硒博会等主题节庆展会活动。

  10月至明年1月,将举办“楚最爱”节庆折扣季。国庆黄金周、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节庆、“双十一”、年货消费叠加,营造全省折扣消费热潮。(长江日报 记者贾蓓 黄丽娟 通讯员鄂文旅 武文旅)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