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志愿服务团队现场PK 居民给心仪项目送上小红花

2021-03-03  字号:[][][]  转发

 

志愿者们在网红打卡点前合影 图片来源:汉阳知音 

  3月2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共筑志愿之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在琴断口街七里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广场举行。活动现场,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组团展示,现场接受居民票选,聆听居民建议。

  活动现场每个项目都设有展台,展台前立着写有项目情况的易拉宝,项目团队成员现场进行介绍展示,居民们根据自己的感受,在心仪项目的易拉宝上粘贴小红花,对项目有什么改进意见,也可以直接和志愿者沟通。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志愿服务项目 图片来源:汉阳知音 

  “接受居民投票,也是接受居民的评价,更了解居民的需求动态。”紫荆花社区“红印章”志愿服务共同体项目志愿者黄丹说,现场他们就能接受居民“订单”,依据团队里党员特长,在1—2天内进行反馈,满足居民需求。

  “你们做得还不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更多人加入。”七里一村社区居民向满芝向志愿者提出自己的想法,她特地过来给七里一村社区红喇叭志愿服务项目送上小红花。

活动现场开展义诊等便民服务 图片来源:汉阳知音 

  据悉,现场展示的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均已发展1—2年,体系成熟,在大赛中多次获奖,服务居民已见成效。经过评选,龙兴社区“废弃宝”公益慈善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最受欢迎的项目。

志愿者们庄严宣誓 图片来源:汉阳知音 

  “我们想通过投票了解居民的建议和需求,发展更贴心、更多元化的志愿服务项目。”琴断口街负责人表示,现场居民意见会先进行登记,后期将召集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共同梳理和商讨,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增设服务类别,有针对性地服务居民。(长江日报 记者史强 见习记者杨帆 通讯员李瑞芳)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