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献礼国庆"声"入童心 孩子们用歌声向祖国告白

2020-09-29  字号:[][][]  转发

  

三(1)班学生演唱《红星闪闪》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8日上午,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龙王小学传来阵阵歌声,一场以“致敬祖国 献礼国庆”为主题的少儿歌咏会燃情开唱。

  节奏明快的乐曲、嘹亮悦耳的童声、真挚动人的演唱、发自内心的献礼……此次少儿歌咏会由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指导,龙王庙社区联合龙王小学共同举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龙王小学师生精心准备、踊跃参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线下分别录制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热爱生活的歌曲,合唱视频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进行线上展播。

一年级(1)班学生演唱《我仰望五星红旗》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中,学生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各班演唱的歌曲形式多样、各具匠心。二(1)班学生在演唱《国家》时搭配手语舞,契合“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等歌词温暖人心。二(2)班学生捧着鲜花、举着国旗“歌唱祖国”,一张张笑脸洋溢着“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自豪。五(1)班、五(2)班学生手捧印有“10.1”“喜迎国庆,辉煌中国”字样的气球演绎歌曲,一个个心形气球就像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红心”。

二(1)班、二(2)班学生手捧鲜花为祖国送祝福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是我们和老师共同选定的,我们想通过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学生柳浩是六(1)班班长,她配合班主任,带领班上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展开多次练习,只为以最佳状态呈现歌曲。“对祖国最好的祝福,就是化为行动。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努力报效祖国。”

六(1)班、六(2)班学生以小红旗作为表演道具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演唱《红星闪闪》时,我和同学们都很激动。”三(1)班学生罗思宇平时就爱好唱歌,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她的兴趣特长,也让她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红星闪闪》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曲,该班一些学生在学习歌曲时,重温了这部经典电影,对从艰难困苦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主角潘冬子深感佩服,纷纷表示要向这位“少年英雄”学习。

五(1)班、五(2)班学生手捧气球演绎歌曲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五(2)班演绎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该班学生张雅静有特殊的意义。张雅静的爸爸张磊是一名党员,也是龙王村的村干部。战“疫”期间,他不惧风险、逆行而上,每天出门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张雅静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开始在家里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还学会了做包子。“在我心里,这首歌不仅是献给党和祖国的歌,也是送给爸爸的歌。”

  “学校每年都会结合‘五一’‘七一’‘十一’、中秋、端午等节日开展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的教育,社区在国庆之际提出和我们联合举办少儿歌咏会,可谓与我们德育教育的三位一体不谋而合。”龙王小学校长杨靖涛说,这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学生们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情感,还可以通过线上展播、“小手拉大手”,在社区营造‘致敬祖国 献礼国庆’的浓厚氛围。”(武汉文明网 文/肖偲偲 摄影、视频/祝步)

少儿歌咏会展播

一(1)班 《我仰望五星红旗》

二(1)班 《国家》

二(2)班 《歌唱祖国》

三(1)班 《红星闪闪》

五(1)班 《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五(2)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六(1)班 《我和我的祖国》

六(2)班 《爱我中华》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