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5034对新人"520"齐领证 疫情考验的爱更加地久天长

2020-05-21  字号:[][][]  转发

  

疫情考验的爱更加地久天长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他们的口罩遮住了脸庞,却遮不住幸福和甜蜜。经历疫情后,每一对新人的爱情故事都更加让人动容。

  2020年5月20日,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了许多新人领取结婚证书心仪的良辰吉日。许多原计划在2月或3月领证的恋人,被疫情耽搁了时间,却刚好赶上了这个甜蜜的日子。

  5月20日,武汉市共503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比去年同一天增加800多对。经历疫情考验,走进婚姻殿堂,他们的心连得更紧,也更加坚信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10对“抗疫英雄”参加集体婚礼

  “请新郎新娘看着对方的眼睛,把象征爱情的指环,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5月20日上午,10对新人在武汉开发区联投半岛酒店草坪上,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花开幸福时,爱上这一程”的别致婚礼。

  10对新人在众人见证下交换戒指,开启幸福旅程,他们中有工程师、医护人员、司机、教师、企业职员等。抗疫期间,他们坚守一线,牺牲小家团聚,守护更多人的安康,因此耽误了婚期。东风公司旗下东风出行等爱心企业,为抗疫英雄们倾力打造了这场特别婚礼。

  陈逊和洪珊珊是一对恋人,疫情来临时,洪珊珊在老家回不了武汉,陈逊在武汉也出不了城。1月25日,陈逊建立“大武汉0215志愿小组”群,发动朋友们为三镇部分医院、社区、警务站、哨棚等捐赠抗疫器材4万多件。洪珊珊也在家乡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另一对新人中的丈夫赵浩南,疫情期间负责防疫车辆生产,妻子郝贵芬则给学生上网课。他们表示,会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为武汉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感恩他们在抗疫中的付出与担当,也祝福他们在爱情和婚姻中分享甜蜜。”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为新人证婚时说。

一对新人郑重地接过结婚证书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办证绿色通道致敬一线抗疫人员 

  为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的敬意和关爱,5月20日,武汉市硚口区婚姻登记处为他们开通了婚姻登记绿色通道。新人中只要有一方是一线的抗疫人员,带上相关工作证明和婚姻登记资料,不用预约和排队,可快速办理手续。

  上午10时许,陈小姐和男友来到硚口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得知她是同济医院护士,因工作繁忙没有预约,立即引导他们来到绿色通道进行办理。

  协和医院西区的护士秦小姐,男友在地铁公司上班,两人平时工作繁忙,本来准备花半天时间办理登记。没想到硚口区婚姻登记中心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不到15分钟就办好了结婚登记,两人连声感谢。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ICU护士马新颖,和男友孟先生老家都在黄冈。春节前两人回到老家休假并着手筹备婚礼,疫情暴发后她提前返岗,坚守在战疫一线直至4月初,男友因为担心她也一起返汉。

  “在陪伴我的日子里,他作为志愿者,还去支援了火神山医院建设。”领证后的马新颖一脸幸福,“特别是在战疫最艰难的时刻,他给了我巨大支持。相信经过疫情的考验,我们的心连得更紧了。”孟先生则高兴地表示,他要当爸爸了。

新人按下手印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女护士为抗疫推迟领证3个月

  5月20日上午,协和东西湖医院护理部干事毛建芳和男友曾学鑫,携手走进东西湖区民政局,在这个最佳领证日完成了登记结婚。

  毛建芳是医院护理部干事,本来跟男友计划在2月2日领证。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提出申请,支援医院感染楼护理工作。就这样,她没有如愿穿上婚纱,却在1月15日这天披上战袍,走进了感染楼隔离病区。

  这一场仗一打就是70多天,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她一直住在医院安排的隔离酒店,和男友只能在网上保持联络。4月4日,在完满完成任务后,她经历了短暂休整,重新回到了护理部的工作岗位。医院恢复正常运转以后,她负责的护士理论和操作培训,也要回归正轨。

  时隔70多天,毛建芳终于能和“网友”曾学鑫见面了,并在5月20日领证,婚房的装修和结婚照的拍摄也在重新提上日程。拿到结婚证后,曾学鑫激动地说,“我为我的妻子是一名白衣战士感到自豪。她在医院的工作很辛苦,以后我一定会营造一个温馨的小家,成为她最最坚强的后盾。”

  “网红窗帘”的主人与女友登记

  5月20上午,武汉“网红窗帘”的主人王先生和女友来到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红本本。王先生还特意送给心上人一个包包,作为新婚礼物。

  疫情期间,汉口三眼桥一套房子的红色窗帘,连续两个月没被收进房内,而是在窗外摆出各种造型飘舞。邻居将它拍下来发到网上,“窗帘连续剧”引发全国网友关注。直到4月中旬,主人王先生才赶回房间,将窗帘收起。5月17日,王先生的窗帘被湖北省博物馆取走收藏。

  王先生和女友的爱情也被网友所关注,他们原本计划在2月2日领证,因为疫情耽误。这几天,王先生加快了步伐,迅速走完了提亲等环节,并顺利预约了5月20日领证。

  5月20日上午,王先生和女友早早赶到武昌区婚姻登记处。“心情有些激动。”王先生说,疫情期间没有宣誓、合影等环节,领证的流程比较快。结婚证到手后,王先生决定带妻子到人少一点的餐厅约会,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此外,他还特意买一个包包,送给妻子作为新婚礼物。

新人比心祝贺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新人表示迟来的结婚证更有意义

  5月20日,在黄陂区婚姻登记处排队的人群中,一位身穿白色连衣裙、戴着头纱的准新娘十分亮眼。她叫聂丹,是汉口医院的一名护士,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坚守岗位,有将近两个月没有回家。

  聂丹从去年就开始期待着自己的婚礼,“原本我们计划在2月14日领证,5月10日办酒,但是由于疫情来袭,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为了能赶在5月20日领取结婚证,准新郎曹雷做足了准备,在5月初就进行了网上预约,“我们两人的户口分别在黄陂和江汉,怕排不上队,两个区的婚姻登记处都做了网上预约,黄陂这边正好预约上了。”聂丹却安慰他,如果5月20日领不到,5月21日也可以领,“能牵着手走进领证大厅就是最幸福的事。”

  预约成功后,聂丹老早就申请调休。“拿了结婚证,我俩就准备自己回家买菜做饭庆祝下,毕竟现在这份迟到的幸福来之不易。”她说,“虽然被耽搁了几个月,但我觉得迟来的结婚证更有意义,我俩在经历疫情之后感情更深了。记得那时他呆在家中每天担心我,而我也心中时常记挂着他的安慰,我们现在更加懂得珍惜生活。”(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