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夜色归来看江城

2020-04-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这就是武汉。

  如果说每一个没有蛋酒、面窝和热干面的清晨,都让一天无从开启;那么每一个不能嘬虾子、喝啤酒,吹江风、立桥头的夜,都会让一天结束的过于仓促。

  但这个春天,也许注定了仓促。

  所以,我们错过了油菜花的黄,樱花的笑,三月的东湖泛舟,莺燕呢喃。我们也错过了开学的课表,商场新装上架,和那个约定的拥抱。

  我们透支了太多惆怅,好在四月带来了安慰。

  人间四月,是爱,是暖,是希望,是新冠病毒灰溜溜的背影。

  四月,越来越多的人,奔走在去工作的路上。

  马路和红绿灯不再寂寞,冰封已久的护栏,开始一点点消融,每一个人,都像一个信号灯,用微弱的光,发出武汉这座城市重启后的亮。

  四月带来了安慰,也带给我们夜色江城。

  当星光温柔地坠入江心,恋人们纷纷伸出手,去抓彼此发梢的风。江汉路上仍然寂静,但两只萨摩耶犬遛了它们的主人;吉庆街没有表演,但一台架子鼓足以敲醒每一杆路灯;汉街、户部巷、昙华林也没有比肩接踵的场景,但细心的你会发现,豪大大鸡排和公安锅盔的小推车,已经把叫卖声推到了街边。

  两江四岸,烟火人间,喧嚣尘世。

  这就是武汉。

  口罩已经长在脸上了,又何妨,绿码霸占了每一部手机,又何妨。时间把这座城市借走的那一刻,就该计划着归还。

  四月,便归还我们靓丽的夜色。

4月19日晚,汉街游玩的孩子。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8日晚,出入昙华林社区的市民在扫健康码。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22日晚,汉口中山大道上散步遛狗的市民。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19日晚,汉街的人气慢慢回升。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22日晚,汉口交通路的小夜市已经开场。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22日晚,吉庆街还没有开街,一些草根艺人已开始彩排。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