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中央文明办来汉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黄群、李道洲家属

2020-0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9日上午,受中宣部委托,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率队来汉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黄群、李道洲的家属,送上新春祝福和帮扶慰问金。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等陪同慰问。

中央文明办为全国道德模范黄群妻子送上帮扶慰问金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慰问组与黄群妻子(左二)促膝交谈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2018年8月,为抢救遭遇台风袭击的国家重点实验平台,黄群以身殉职,年仅51岁。“黄群同志是为国献身的英雄,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快到了,我们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看望您。”慰问组与黄群妻子亢群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亢群的生活情况、儿子黄海智的学习情况以及黄群父母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其生活中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

中央文明办为全国道德模范李道洲家人送上帮扶慰问金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慰问组与李道洲家人亲切交谈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道洲义无反顾,三次冲进火场,不幸壮烈牺牲。慰问组与李道洲的父母和子女亲切交谈,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关心地询问了他们的近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小朋友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张志勇鼓励大家要循着英雄的足迹,大力宣传英雄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并叮嘱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关爱道德模范常态化,要给予烈士家属更多的关心,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武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夕,武汉市将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送上节日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激励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