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拾金不昧获点赞

2019-10-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太感谢了!感谢武汉志愿者、民警帮我找到遗失的包!”10月23日下午6时许,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河南游客王女士从民警手中拿回装有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的皮包,连声致谢。

  当天下午,百步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求助。原来该志愿者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捡到一个女士皮包,四处寻找失主未果,只好向民警求助。

民警及时与失主联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为了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民警打开皮包进行检查,发现皮包内有身份证、机票、旅馆房卡、少许现金和一些生活用品。民警经过反复查询,终于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及时与失主取得联系。

  不久,失主王女士便赶到了百步亭派出所。在核实包内所装钱物的数量无误后,民警将皮包交给了王女士。从民警手里接过皮包,王女士激动不已:“今天刚到武汉就不慎遗失了包,要不是被志愿者捡到交给民警,丢了钱不说还要去补办证件,徒增许多麻烦,真是太感谢志愿者和民警了!”

民警将皮包交还失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百步亭派出所民警石警官说:“这次也多亏了咱们热心的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他及时发现皮包、及时报案,让失物‘完璧归赵’。”

  目前正值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无论是在比赛场馆还是城市的大街小巷,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友好、热情、周到地服务八方来客,让他们在热心和爱心中参加比赛、观看比赛、游览城市……暖心事儿时时发生、处处上演,书写“武汉精神”的绚丽风采,彰显“志愿者之城”的文明气质,擦亮武汉“一城好人 道德高地”的城市名片。(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