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暑期集中行动持续发力 精彩暑假安心到最后一秒

2019-08-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29日,武汉市暑期集中行动检查组奔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硚口区开展暑期集中行动督查,重点检查社区未成年活动组织以及学校、网吧、校园周边环境等工作,为未成年人暑期健康生活把关。

新民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们给环卫工送西瓜和水,看见他们很高兴,觉得很有意义。”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新民社区,社区托管的孩子们正在参加给环卫工送清凉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得到了社区颁发的暑期家长学校结业证书。学生家长高兴地说:“社区每年暑假都会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和文化活动,孩子学到了知识,我们家长也安心、放心!”

  新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社区持续开展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暑期活动,今年依托江汉大学楚工社,采用社区与学校结对的新形式,提高未成年人活动开展的质量。

武汉第十七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检查组随机检查了硚口区的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和新合村小学,重点查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和文明校园创建情况。武汉经济开发区奥林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硚口区市第十七中学和新合村小学周边的晨光文具、汉英文具、小丽文具、东东文具店,情况良好。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芙蓉路好朋友概念网咖和太子湖北路民族网吧均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情况。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武汉市已连续16年举办暑期集中行动。今年,武汉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军运会为契机,围绕社会文化环境治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暑假文化活动,为未成年人创造了一个丰富、健康的暑期生活。(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