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江岸这个社区老年人不简单 摄影、书画、手工、表演样样拿手

2019-08-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玉米粒、西兰花、海鲜酱油也不差。烹饪比赛得了奖,喜坏了‘厨师’吕大妈。”“革命战士是榜样,优良传统不能忘。当好革命接班人,热爱祖国热爱党。”8月26日,走进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组组摄影作品,以百步亭社区居民生活为背景,配上诙谐幽默的解说,动态、形象的居民幸福生活图谱呈现开来。

百步亭社区“手工达人”集市手工作品玲琅满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这些摄影作品皆由百步亭社区老年群体创作完成。当天,“我和我的祖国——闻一多·红烛之光文化养老交流会”在这里举行。现场展出的还有社区老年群体创作的书画、漫画作品,丝网花、串珠、布艺包等创意十足的手工艺品。

快板《文卉苑新生活》展现老板姓幸福生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现场,百步亭社区老年文化志愿者还通过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艺汇演,展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竹板一敲响连天,说说我们的好社区。居家养老不落后,文化养老走在先。”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四位老年文化志愿者手拿竹板,用诙谐而朴实的语言,为居民带来快板表演《文卉苑新生活》。

  “为了达到最好的节目效果,从写词、编排到练习,前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表演成员黄卫华今年已经71岁,谈到老年生活,她开心地说,“唱歌、跳舞、学厨艺、参加读书会,样样都有我。”

老志愿者向祖国深情“告白”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与祖国同岁的7名老年志愿者们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向祖国深情“告白”。他们说,“我们见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深感荣幸备至,日子一天一天好,生活越来越丰富。我们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长江日报 记者陈俞 通讯员史雅琴 黄雪莹)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