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全民倡议共享绿色文明生活 武汉市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2019-08-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推进落实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8月22日,武汉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委主办的“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明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市文明办副主任田冰,市城管执法委副主任方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及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出席。各区文明办、城管局负责人和百步亭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武汉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明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统筹安排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文明办要加强统筹,与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充分整合资源,将垃圾分类纳入文明创建,深化到基层一线;要抓好落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提高市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全市垃圾分类的覆盖率、准确率。

活动现场介绍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自2018年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针对下步工作重点,市城管执法委要求企事业单位要率先示范,充分发挥社区、红色物业和分类企业作用,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推进;要规范管理,全面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要创新思路,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要维护垃圾分类成果,争当“督导员”,齐心协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主会场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分管领导纷纷表示将围绕武汉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部署,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生、家庭等为抓手,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高标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创意宣传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活动现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准确把握垃圾分类理念,坚持践行垃圾分类好行为,自觉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开启垃圾分类新时代,为共建文明和谐美丽居住环境贡献自已的力量。

居民用小品演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引领文明绿色新风,百步亭社区居民表演的小品《文明时尚的颜色》,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志愿者和居民还通过快板、漫画、书法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传播垃圾分类理念传递到家家户户。

居民用来及分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百步亭社区怡康苑查看垃圾分类推行情况。苑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挤满了正在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社区居民。工作人员介绍说,居民们平均每月可通过垃圾分类积一千多分,有些居民甚至每周都能兑换到生活用品。该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说:“垃圾分类不仅可以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还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干净了,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重点在社区、学校、单位中推广,通过健全法规加强分类引导,突出主题宣传,全面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武汉文明网 刘腾腾 熊婕 通讯员祝捷)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