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召开座谈会 百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共话志愿服务精神

2019-07-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5日下午,百步亭社区贯彻学习《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座谈会召开。会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盛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者、“双进双服务”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代表近百人齐聚一堂,共话志愿服务。

百步亭社区召开《习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贺信》精神座谈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现场,大家集中收看7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强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主题报道。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习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肯定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和志愿者的付出,充分证明了志愿服务对人民幸福生活、国家建设的重要作用,这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会。”回忆起大会现场,王波十分激动。

王争艳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全国优秀志愿者余洪芝,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沈胜文,全国优秀志愿者孙朝娟,同济医院综合医疗科志愿服务队翁霞,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岸区税收服务志愿服务队许占良等12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备受鼓舞、备感振奋,特别是听到习总书记的贺信,很亲切、很温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有感而发。她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医护工作者,今后要更加深入社区,开展医疗咨询、健康科普、疾病预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全国优秀志愿者余洪芝用“振奋人心、充满力量”来概括自己的感触。17年来,余洪芝每天不间断开展志愿服务,每月组织空巢老人开展座谈会,进行美化家园大扫除,她和家人共结对帮扶24户空巢老人家庭。“我要始终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将志愿服务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她说。

余洪芝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贺信对志愿者是鞭策与鼓励,让我感到‘幸福在心间,责任也在心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沈胜文从警15年来,他坚持摸索创新“五心三到”工作法,被辖区居民群众誉为“沈当家”。他所工作的百步亭社区文卉苑是武汉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聚集区,社区治安、矛盾纠纷、火灾隐患等问题突出。6年间,他将这个复杂社区治理成无大案要案、无重大火灾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无有影响群体性事件的安全明星小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表示要牢记入党初心,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俯首躬身解民忧,终生只做木头警”的诺言。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江岸区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税收服务”志愿服务队队长许占良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效,努力做好税法政策上门服务、办税窗口进社区、社区网上办税、结对帮扶特困群体等工作,及时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送到社区,真正让改革红利落到老百姓的口袋里、甜到老百姓的心头上。

沈胜文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志愿服务服务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百步亭社区怡康苑“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队长王黎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加深了她对社区志愿服务意义和使命的理解。怡康苑作为垃圾分类的试点社区,她将努力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自己带头做起,帮助市民养成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居民的自觉行为。

  百步亭社区管得宽志愿服务队队长吕新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针对居民急事难事,我们要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脚踏实地做好为居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爱护我们的家园、守护我们的家园,发挥志愿精神,传递正能量,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接下来,百步亭社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和对学雷锋志愿服务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做好志愿服务的宣传员、服务员,关爱志愿者,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以身作则更好地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武汉文明网 李姗)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