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点亮“志愿者地图” 硚口“礼迎”军运会倒计时100天

2019-07-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硚口区举办“瞧一硚迎军运倒计时100天”之“点亮硚口迎军运志愿地图”暨“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宣讲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今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下简称武汉军运会)将在武汉举行。在武汉军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为动员硚口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当好军运会东道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形象迎接武汉军运会,7月9日,由硚口区委、区政府举办的“瞧一硚迎军运倒计时100天”之“点亮硚口迎军运志愿地图”暨“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宣讲活动在武汉四中礼堂举行,武汉市文明办相关领导,硚口区领导,以及各街道、各级文明单位的近500名城市志愿者代表参与活动。

  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致辞,他表示,明天,军运会即将从赛前筹备阶段转向赛时运行保障阶段。运行保障离不开每名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发动和参与。他希望志愿者们能提前适应赛时服务节奏,提高应对各类问题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为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体育盛会贡献力量,进一步掀起硚口迎军运新高潮。他承诺,硚口人民将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用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军运会作出一流的贡献。

  当好东道主 快闪舞出文明新风尚

先模人物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张兵、肖芳、黄莹、张勤、姚婕、杨彬、陈宗福、莫耘溥等8位硚口区先模人物代表唱着爱国歌曲,手舞国旗,走向舞台,用一场快闪拉开了“瞧一硚迎军运倒计时100天”之“点亮硚口迎军运志愿地图”暨“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宣讲活动的序幕。据了解,在本次活动开始前,7月1日,先模人物代表和志愿者们还在汉正街、汉江湾分别进行了两场快闪活动,充分发挥硚口“志愿之城”的力量,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文明迎军运的浓厚氛围。

情景剧《我们是小小文明东道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现场,韩家墩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情景剧《我们是小小文明东道主》,从日常垃圾分类着眼,充分展现小东道主风采,展示武汉文明新风尚。“我们作为小小东道主,日常生活中要制止不文明行为,积极宣传军运会礼仪,展示武汉的好面貌。”参加情景剧演出的学生陈悦涵说:“经过不断的学习,现在不仅我成为军运会宣传员,爸爸妈妈加入军运会宣传队伍。”

  “志”在必行 硚口点亮志愿者地图

点亮硚口志愿者地图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现场,硚口志愿者地图被共同点亮。硚口区是武汉市中心城区,被志愿者之灯点亮的硚口,像武汉的“志愿心脏”,每多一名志愿者加入,地图上就会多亮起一盏红灯。目前,硚口共有23911名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每位志愿者都是一盏明灯,照亮他人,照亮硚口版图。

杨小玲宣读誓词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随后,全国道德模范、硚口区城市志愿者杨小玲宣读誓词,庄严承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状态,积极投身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杨小玲还表示,虽然武汉市第一聋校的孩子们听不见声音,但是很有热情,她将“更好的引领孩子们学好军运知识,迎接军运会”。

  举办世界军运会是国家使命、武汉担当,创造文明和谐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硚口区古田街红星社区志愿者李慧在点亮硚口志愿者地图环节十分激动,她说:“这个特别环节十分具有仪式感,身为志愿者,我为硚口、为武汉感受骄傲。”

  文明有“礼” 内外兼修为服务添力

礼仪宣讲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据了解,硚口区曾走出过15位奥运冠军,连续产生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素有“世界冠军摇篮”和“道德高地”的美誉。自从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硚口区街头巷尾都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风尚。为提高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在全区形成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活动还邀请了湖北省礼仪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教授李荣建和助理为志愿者上礼仪培训课,详细讲解了相关志愿者礼仪和涉外知识,并现场教学微笑练习以及志愿者礼仪操,台下志愿者们积极学习演示,十分配合。

礼仪互动、学习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大家一定会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意识。接下来,经过培训的城市志愿者们将在重点公共场所,开展文明礼仪、清洁家园、文明交通、信息咨询、平安军运、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社区关爱等志愿服务,为举办一届卓越非凡、精彩纷呈的军运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武汉文明网 刘腾腾)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