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忆初心颂党恩践使命 武汉开展花式活动为党庆生

2019-07-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青山区工人村街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人红色革命歌曲大合唱活动 图片来源:青山区工人村街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武汉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七一”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坚定“红色信念” 特色党课活起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1日清晨,嘹亮的歌声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升旗广场响起,社区居民、志愿者、辖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和集团员工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参与每月一度的升旗仪式。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党支部的党员们身着红色服饰、挥动鲜艳党旗,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饱含深情、气势豪迈,引起全场大合唱。升旗仪式上,居民齐声喊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步亭人永远跟党走”的口号,用炽热情怀和魄力担当为党庆生。

肿瘤科病房里87岁老党员给90后党员讲党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8日,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院区肿瘤科病房,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郑善斋正带领该院内科第一党支部的90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今年87岁的郑善斋曾参加过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的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参军时所在队伍曾被授予“塔山英雄团”荣誉称号。两年前,他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一直在武汉市第四医院肿瘤科接受治疗。在肿瘤科病房里的这堂党课上,郑善斋向90后党员回忆起战争年代的亲身经历,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从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进一步认识信仰、坚定信仰、传承信仰。

  6月28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在你身边”初心故事主题分享会,在汉阳造创意园汉阳会拉开序幕。本次分享会围绕“奋斗、奉献、坚守、信念”四大主题,邀请汉阳区10位党员代表,分享他们身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初心故事。现场带来分享的有90后青年创业者,有创新教育的学校老师,有传承“红桥精神”的社区干部,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基层公务员,有大爱无声的社会福利院院长,有发挥余热的退休党员志愿者……他们用真切、朴实的事例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还在线上发起“共产党员在你身边”话题分享,邀请广大党员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党恩党情颂起来

  6月30日,武汉市沙湖畔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快闪”活动。为迎接“七一”,来自长江职业学院的近80名大学生,身着统一服装,在荷香袅袅间共读红色诗篇,传播青春正能量。“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在阳光里穿梭;在脉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只是因为有了光,我们的大千世界才显得绚丽多彩,人间也显得可爱。”阵阵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引来许多市民游客的围观合影。市民周先生深受感染:“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在沙湖公园正绽放的荷花中间读诗,相映成趣,有一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感觉。”

洪山区图书馆举办“童心向党庆七一  洪心闪闪颂党恩” 暨“洪孩子”暑期活动启动仪式活动 图片来源:洪山区图书馆

  “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6月29日下午,洪山区图书馆举办了“童心向党庆七一  洪心闪闪颂党恩” 暨“洪孩子”暑期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句句陈功绩,声声诉党恩。由洪山区图书馆党员、志愿者代表、读者代表和小小图书管理员代表们朗诵的《七月的天空》,抒发对建党艰辛历史的缅怀之情,语调或低沉或高昂,一字一句抑扬顿挫,表达对党的丰功伟绩的歌颂。情到深处,全场观众也挥动起手中的国旗一起朗诵。

  用4张不同时期的家庭合影照讲述家庭变迁,感受时代脉搏——近日,武钢三中高二(14)班的42名同学上交一份特殊的历史作业为党庆生。 郭一诺的老照片记录着武汉的发展与变化;黄思静的老照片讲述了农村的变化;方雨欣的老照片体现出时代的发展……学生们在班上分享他们收集的照片,讲述这些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给历史老师张志凯带来很大震撼。张志凯说,布置这项特殊的作业,是希望能让学生了解身边历史的宏观演变过程,直观地感受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发展中国。

  激活“红色细胞” 党员服务热起来

  “今天的义诊专家团实力太强了!”6月30日,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联合武汉协和医院在江汉区唐家墩街党员奉献日活动现场开展义诊,23名专家答疑解惑,传播卫生健康知识。本次义诊覆盖内科、外科等多个专业,专家们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开出健康处方,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疾病,志愿者们也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手册。居民张女士给活动点赞:“不用挂号,不用预约,就能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专家面对面的医疗服务。”

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启用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6月27日上午,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服务便民”大学之城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启用仪式在武汉站西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湖北省首家“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正式启用。志愿者与志愿团体能在驿站完成注册、登记、认证、培训、交流等整套活动。这里将是党员志愿者的温馨之家,也将成为“大学之城”志愿服务的共建平台。依托优质的辖区高校资源,“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将能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定制”与“志愿服务清单发布”两大功能,为广大志愿提供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活动阵地,打造服务站区、辐射市区的志愿服务平台。

  “以大爱凝聚精神力量,以学习提升组织能力,以一颗红心服务人民。”6月27日,东西湖区党建大联盟成立,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区域化党建格局,制定《党建大联盟章程》,计划每年召开一次联盟大会协商解决具有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的重大事项,推行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收集辖区群众、企业“需求清单”,梳理联盟成员单位“资源清单”,有效对接需求和资源制定“项目清单”,按照项目化方式运作,实现资源“众筹”和服务共享。联盟成员单位将发挥自身优势,对接企业和群众需求,通过开通“绿色通道”“24小时服务”等方式,提供全方位、多种类、面对面服务。(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