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文明旅游为城市加分 武汉小长假迎最美风景

2019-05-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年五一劳动节迎来四天小长假,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最优的旅游环境,营造文明城市氛围,武汉多线出击,积极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向劳动者致敬。

  提前下好先手棋

  旅行社拉起文明旅游“高压线”

文明旅游为城市加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旅行团若有不文明现象,对带团的导游、领队给予批评教育,年底评先一票否决;对于组织游客文明旅游的导游、领队,给予表彰鼓励。五一节前夕,武汉各旅行社纷纷拉起文明旅游“高压线”。

  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持续向游客发放文明宣传手册、环保袋;武汉国旅自驾旅行团还曾与法国八家旅行社签约加入武汉文明旅游联盟,令法国人民领略了武汉游客良好的文明旅游素养。该公司还制作文明旅游引导员徽章,通过首发团、千人团、包机包船等项目,打造文明旅游示范团;还将持续加强导游、领队的培养及考核,建立领队星级评定标准,将提供标准化文明引导服务纳入考核。

  志愿者走进武汉东湖

  宣传文明旅游垃圾分类

武汉小学生在景区推行垃圾分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您好,欢迎您来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东湖游玩,这里是鲁迅广场,游玩的同时,请您将手中的垃圾做好分类处理。”4月29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大三青年志愿者张广向游客介绍景点的同时,也不忘介绍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青年志愿者在东湖屈原纪念馆学习东湖红色文化。图片来源:听涛景区 供图

旅游志愿者在进行旅游服务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节假日期间,东湖听涛景区党员、团员携手武汉轻工大学的志愿者,前往鲁迅广场、长天楼、屈原纪念馆党员教育基地和行吟阁,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者活动有“重温入团誓词”“绘制‘五四’精神logo”“向游客赠送爱国名言”“游客文明劝导”“景区垃圾清理'等内容,不少年轻党员、团员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接受了东湖红色文化、听涛廉政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弘扬中国梦劳动美

  惠民活动致敬劳动者

节庆活动热闹非凡 图片来源:长江云

  五一期间,武汉市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市民游客畅享文旅盛宴,全市文旅市场运行规范有序。

  木兰山、木兰天池等景区在假日期间开展了劳模优惠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怀和致敬劳动者,大力弘扬中国梦劳动美的精神内涵。武汉植物园开展“畅享植物,绿动你我”游客动手劳动体验活动,让游客通过劳动去赚取植物币并换取小礼品,亲身感受劳动价值。

  园博园景区举办花海摄影展、花海露营节、汉口里童玩节等系列庆五一节气庆活动,让游客拥抱自然,徜徉花海,感受生态亲子乐趣。光谷步行街举办模特大秀、街舞比赛、动漫展、抖音网红互动、街头艺人巡演等活动,人气爆棚,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点燃了游客互动参与的热情。姚家山、清凉寨、张公山寨、云雾山等景区分别举办了帐篷露营大会、星空露营音乐节、樱桃采摘节、乡村美食节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让游客感受地道乡村野趣。

  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传统新潮两相宜

第三届“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五一假期第三天,文艺活动继续上演,既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也有新颖活泼的流行节目,传统与现代交织,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吉庆街组织开展“吉庆之星,逐梦之旅”江岸区首届街头文化艺术节活动,各地民间艺人登台表演,生动展现江岸民俗文化,吸引300余名中外游客驻足观看。

  九真山景区举办非遗项目地花鼓、推车、五虾闹鲇等非遗展示传承演出,与游客产生精彩互动。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今日武汉说唱团的曲艺演员们分别在吉庆街、武汉植物园,为市民游客带来口技仿声、相声《我的研究》、单弦《戏曲串烧》等曲艺节目,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文旅融合的惊喜。

  花博汇景区举办第三届“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为游客带来最酣畅淋漓的演出,展现五四青春风采。楚河汉街举办梦幻巴士、嘻哈音乐节盛典、主题快闪活动和第四届华中街舞大赛等系列活动,为青少年群体打造一个张扬个性,挥洒青春魅力的自由空间,助力武汉街头文化的传播与推广。

  文旅市场秩序井然

  服务保障全面到位

  五一假期全市文旅行业管理部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应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证假期文旅行业管理工作持续运转。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综合利用“融媒体”传播手段广泛发布文旅行业资讯,提醒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重点活动场所、景区、景点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标识。

  各级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精准施策和服务水平,保证了假期文旅市场平稳发展。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