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蔡甸区启动“志愿者全城在行动”暨“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

2019-03-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5日上午,蔡甸区举办“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者全城在行动”暨“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启动仪式,200名来自蔡甸区交通、教育等行业的中青年志愿者在树藩体育馆集体宣誓,发出文明倡议,动员全区人民弘扬志愿精神,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主动迎接军运会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全城在行动”暨“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在活动现场,蔡甸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余志成提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射箭比赛在蔡甸区举办,是市委、市政府对蔡甸区最大的厚爱,是蔡甸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蔡甸千载难逢的机遇,要通过践行文明公约、提升文明素养,展现蔡甸文明形象,以干净、整洁、文明、安全的新面貌迎接军运盛会。

  9时40分左右,“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观赛守秩序,助威显水平”的口号声环绕树藩体育馆场内,全省纳税服务明星、蔡甸区优秀知音青年丁炜带领全体志愿者统一着装,手举小红旗,以饱满热情诵读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武汉市公交集团模范司机孙思则与50名司机志愿者,共同发出《践行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争做文明好司机》倡议,以“严守交通规则,主动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行人”等约定, 号召蔡甸市民遵章守纪、文明出行,让蔡甸成为一座文明之城。

  活动中,蔡甸区文联组织了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及诗歌朗诵《致敬蔡甸交通人》等文艺节目表演。

  据了解,在本次启动仪式后,蔡甸区将组织开展“关爱自然”、网络科普培训、服务三农、法律咨询、关爱母亲河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做好服务、树好品牌,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

  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史玉菡等区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汪峥 通讯员杨虎)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