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外国友人在武汉户部巷过中国年 体验传统年俗品尝汉派美食

2019-0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武汉市户部巷迎来了一批外国客人,他们是来自印度、印尼、俄罗斯和韩国等国家的留学生和外教。在春节前夕,他们相聚一堂吃中国的团年饭,写“福”字、写对联,体验中国春节传统习俗。

外国友人体验中国春节传统习俗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文明办

  户部巷准备了炸翻饺、猪耳朵等一桌代表湖北特色的春节美食,很多都只在过年的时候家中才会准备的美食,日常难得一见。外国友人们对这些美食感到很新奇。

  除了品尝美食,外国友人们还穿起唐装跟着民俗大师学做剪纸、写“福”字、做中国脸谱。一位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收到湖北剪纸协会的彭艳华老师专门为他剪制的个人剪影和生肖,特别开心,称赞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非常值得传承。

外国友人体验剪纸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文明办

外国友人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文明办

  据了解,这次“暖暖团年饭,浓浓中国节”活动是武昌区文明办、中华路街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营造世界共荣的祥和春节,邀请春节留汉的外籍留学生、外教人员共同庆祝节日,让春节成为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文化、展示武汉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舞台。(武汉市武昌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