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喜迎军运会 践行文明公约”青山区举办文明养犬迎新赶集会

2019-0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宠物成为城市居民家庭的新成员,特别是宠物狗的数量越来越多。如何让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文明养犬,如何登记办证?刚刚修订的《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对规范养犬有哪些新要求?

青山文明迎军运文艺宣传队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图片来源:青山区文明办

  1月18日上午,由青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钢都花园管理委员会、区公安分局、区卫计委、区食药监局、区房管局、楚天都市报、长江现代物业公司共同主办的“喜迎军运会、践行文明公约”文明养犬迎新赶集会活动吸引周边五百多名爱犬人士和志愿者参加。

文明养犬迎新赶集会活动吸引周边五百多名爱犬人士参加 图片来源:青山区文明办

  该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引导与典型引领相结合、试点先行与全区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全体市民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活动现场,为文明养犬示范户和文明养犬劝导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希望带动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养犬的行列中来;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向居民们讲解科学养犬方法、狂犬病防治等常识,并对《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及文明养犬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倡导广大市民依法依规为犬只办理登记年检手续,及时为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青山文明迎军运文艺宣传队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现场志愿服务项目,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楚天都市报也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和采访。

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向居民们讲解科学养犬方法等常识 图片来源:青山区文明办

  青山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青山区“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养犬、共同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军运会顺利举办,构建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为文明养犬示范户和文明养犬劝导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图片来源:青山区文明办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年青山区“喜迎军运会、践行文明公约”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今后将通过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青山区“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治城育人活动,大力开展不文明陋习八类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文明道德素养,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传播文明形象,争当文明宣传员,努力践行军运会文明公约。(青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