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邻里互送1.5万个饺子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饺子节温暖千万家

2019-01-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举办“谱写邻里情,唱响幸福歌”第十三届饺子节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这盘饺子包得真好看,来来来,快合张影!”1月9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举办“谱写邻里情,唱响幸福歌”第十三届饺子节,300余位苑区志愿者、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和居民一同包饺子迎新春。

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交谈邻里之间的趣事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本届饺子节共准备了200多斤大白菜、100斤新鲜猪肉、300多斤饺子皮。居民们一大早便来到居委会活动室,摆好桌椅,整理好材料。洗菜、剁馅、和面,其乐融融,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交谈邻里之间的趣事,气氛融洽。经点数,共包出1.5万个饺子。

居民包饺子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秦淑芬是苑区老党员、老志愿者,饺子节她年年都参与,“大家聚在一起,包包饺子,交流技艺,话话家常,这种热络的邻里氛围很暖心。”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场,大家腾出一张桌子,用饺子摆出大五角星形,中间是数字“40”的字样,寓意改革开放40年,在党的领导下,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居民展示包好的饺子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随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饺子打包分好,送给苑区近500户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困难群体、残疾人,以及文卉苑30余户困难家庭。

  今年82岁的空巢老人张婆婆居看到志愿者冒着风雨将新鲜的饺子送来,她感动不已。“在百步亭生活快13年了,每年你们都记得我,这么冷的天还送来‘温暖牌’饺子,我感到很温暖!很幸福!”老人激动地说道。

志愿者送饺子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饺子节已成为社区居民们的“新春约定”,每届居民都会热情参与进来。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介绍:“饺子节规模一年比一年大,通过这个活动凝聚人心,传递浓浓邻里情。”(武汉文明网 吴思 李汉骐)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