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文化火起来 日子美起来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金银湖街道专场火热开演

2018-12-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14日下午,武汉园博园北门外的小广场热闹非凡,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金银湖街道专场精彩开演,合唱、湖北大鼓、武术、京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舞蹈《水之灵》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说唱团青年演员徐宁和花城社区3位文艺志愿者共同带来湖北大鼓《学京剧》,讲述了由于武汉话和北京话的区别闹出的一段笑话,轻松诙谐的剧情惹得台下观众连连大笑。表演一结束,不少观众直呼“再来一个”。对于专业演员进社区,徐宁也有自己的看法。“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一个群众性文化活动,我们文艺界也提倡贴近群众,扎根人民搞创作,用接地气的语言讲故事,两者不谋而合。透过这样一个活动,我们也可以看时代的变迁,从之前的物质匮乏,到现在的居民载歌载舞,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湖北大鼓《学京剧》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术和模特走秀一刚一柔,两者搭配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由碧海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组合表演《中国的希望》,让观众耳目一新。志愿者张友茹谈及创作理念时说:“明年武汉将举办军运会,我们把运动和春节的元素结合在一起,让武术队员舞扇,模特队员手持中国结走秀,配以《中国的希望》歌曲,整个节目看起来十分大气。”张友茹已连续3年参加网络春晚活动,在她看来网络春晚带有强大的凝聚力,吸引大家积极筹备节目,展示自己的风采。“动一动,让大家身体好了,心情好了,精神面貌也好了。”

武术、模特走秀组合表演《中国的希望》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特别开设“社区达人秀”环节,花城社区溢彩工艺社“布艺达人”、银湖社区“粘土达人”现场秀作品,讲述画作背后的制作巧思。“你就想象成把粘土当颜料,用手当画笔,这样学起来就简单许多”,“粘土达人”王玲现场传授制作技巧。2005年,王玲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一位老师用粘土捏玫瑰花,从没学过美术和手工的她,一下子就被吸引了。“最开始从捏玫瑰花开始,后来慢慢把粘土和美术结合在一起作画。”2015年,王玲在社区办了一个小小的展览,一下子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的学习兴趣。现在除了在本社区定期开展培训课程外,她还去往学校、阳光家园开展公益活动。“我现在每天都处在一个兴奋的创作过程中,希望能够把这项艺术带给更多的社区,服务更多的社区。”

时装舞蹈《黄鹤楼》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粘土达人”王玲展示作品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以前是3-4个社区参加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今年金银湖街道统筹12个社区全部参加,规模和参与人数更大了。此外,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也到场对我们专场演出给予帮助,社区结对子越走越亲。”金银湖街道文体站站长李革红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居民搭建了展示才艺的舞台,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人好事好家风好政策,构建了和谐邻里亲情。(武汉文明网 罗婷)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