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乘“红色巴士”探寻革命足迹 大学生游红色地标爱上武汉

2018-1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三届“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

红色巴士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

  近日,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500名大学生,在起义门城楼前坐上红色巴士开启他们的红色地标游览之旅。

大学生游红色地标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

  “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自2016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大学生和市民的热烈欢迎。数千人坐上定制的红色巴士,游览了武昌这座文化名城,他们触摸着革命历史遗迹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感受着这座城非同一般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基因,从而了解武汉、爱上武汉、留在武汉。三年来,“红色巴士一日游”已成为武汉市武昌区打造的经典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活动。

 

 

大学生微信扫码参与“你眼中的红色武昌”互动答题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

  今年的“红色巴士一日游”如期而至。这一次,红色巴士为乘客量身定制了深度探索武昌历史文化的红色旅程,10月底报名通道开启后,共有1800名高校大学生和市民踊跃报名参加,人数达到三年之最。48辆“红色”大巴带领参与者们免费游览农讲所、毛泽东故居、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昙华林、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起义门、首义碑林等武昌红色地标,还可微信扫码参与“你眼中的红色武昌”互动答题活动。华中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蔡雨欣第一次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游览,她说:“在导游的引导下,与同学们一起接受革命文化的熏陶,更加深了我对武汉的了解,愈发爱上这座城市。”

游览路线 图片来源:武汉市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

  据悉,此前武汉市武昌区为“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预热,举办了“2018武汉高校麦王争霸赛”并决出8名武昌红色旅游大学生形象大使。冠军“麦王”——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李超然发出倡议,号召武汉在校大学生们“到武昌来,到红色巴士上来,到每一个红色景点来;走进历史,了解历史,读懂现在,照进未来。”8名武昌红色旅游大学生形象大使还将坐镇此次活动的八大红色文化景点,为大学生和市民讲解这座光辉城市的故事。(武汉文明网综合自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