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舌尖上的文明 硚口区倡导迎军运文明节俭用餐

2018-08-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武汉举行,为迎接军运会,倡导市民文明节俭用餐,动员辖区居民共同遵守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激发自我约定文明行为、自我管理文明城市、自我提升文明素质的热情,8月23日,硚口区文明办、硚口区食药监局在凯德广场(武胜)举办了“舌尖上的文明 硚口与军运同行”主题活动,硚口区政府副区长刘斌、区人大副主任刘国利、区政协副主席宫志中、区人大教工委主任李昌华、区文明办主任夏桂芳等领导出席活动。

硚口区举办“舌尖上的文明 硚口与军运同行”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区直单位街道负责人、区军运文明形象代言人与市民群众代表在签名墙上共同签名承诺践行文明公约。区军运文明形象代言人王春华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会积极践行、宣传、引领、推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遵守文明公约,践行东道主文明公约。她说:“我要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文明餐桌公约》带回社区和家庭,宣传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俭、安全、文明用餐,让居民们遵守文明公约,当好文明市民,做合格东道主。”

硚口区军运会文明形象代言人王春华发起倡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硚口区餐饮商户代表宣读“武汉市文明餐桌公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硚口辖区内艳阳天副总经理发言倡导文明就餐、节俭用餐,推广“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理念,倡导“N减1”、“半份菜”全新点菜模式。凯德广场(武胜)大餐饮代表集体上台宣读“武汉市文明餐桌公约”。区军运文明形象代言人王春华发起倡议,倡议广大市民一起用心呵护城市美丽形象,展现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风采,遵守《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于此同时,倡导大家在“食、游、行、购”等方面都能从细节处彰显文明,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观赛、文明礼仪,号召市民一起行动起来。

书法家现场赠送墨宝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随后,湖北省书法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郑江挥毫泼墨在折扇上写下“舌尖上的文明硚口与军运同行”十几个大字,笔法苍劲,引得市民啧啧称赞。

  活动期间,主持人随机向参加活动的市民提出军运会、文明等相关知识的问答,并发起微信摇一摇“文明餐桌我先行”现场手机互动,用高科技手段宣传文明用餐理念,市民们纷纷积极参与,赢得了精美的礼品。

参加活动的市民被精彩的节目所吸引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现场,来自湖北大学的文艺青年志愿者们现场朗诵诗歌《节俭是一种美德》,武汉市文艺志愿者、著名男歌手周星演唱《在此》,武汉市白月光舞蹈团表演《黄鹤楼》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自7月以来,硚口区深入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迎军运文明公约宣传片、宣传折页、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持续宣传,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通过大型户外广告牌、移动电视、电梯广告等媒介扩大宣传,让更多市民知晓,携手参与践行。(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思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