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江城披绿装 拥抱军运会

2018-04-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沌口东风高架立交矗立在绿色之中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法桐、香樟、银杏等大树手牵手,将条条道路装扮成绿色的河流;月季、紫薇、夹竹桃等,在二环线、三环线编织成多彩的花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绿城、花城武汉,正向着生态江城的目标冲刺,以自然的妆容为军运添彩。

徐东大街汪家墩天桥上的鲜花与街上的绿树相映如画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机场二通道沿线精心修复成生态湿地带,各主干道的乔木、灌木、花草立体绿化,立交桥匝道下片片城市森林掩映,四环线内近万个立交桥墩全部以爬墙虎等植物“刷绿”,武汉体育中心打造成多彩的生态森林公园……这些已经或即将完成的大手笔,再次诠释了“武汉速度”。

 

市民之家前花团锦簇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既要大处着眼,也要细处着手:多个地铁站站口,月季、三色堇、石竹等构成道道花卉彩带,多彩而养眼;东湖路边的香樟树上,挂着一个个人工鸟巢,让越来越多的鸟儿安居;协和医院临街院墙上攀爬着的藤本月季,花开正艳;东风大道边一处小森林中的数十棵美国红枫,火红一片……施工多在夜间悄悄进行,不占道不扰民,步步精致打造——用文明手法,做生态事业,绿化如春雨,润物细无声。

机场二通道边的生态湿地带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添彩军运,福泽民生:此次江城“补妆”,主干道栽植的都是胸径18厘米以上大树,撑起一把把绿伞,为市民和游客遮阳挡雨;越来越多的城市森林,为周边居民提供绿色休闲场所;色彩丰富的自行车道,助力全民健身热潮。满城鸟语花香,空气质量改善,生活品质提升,实乃百姓福祉。

  绿城、花城、生态城,大武汉越来越自然、和谐、美好,以精致的面容迎接全球各地宾朋。(楚天都市报 文/记者:陈希 通讯员:赵琴 彭雪琴 熊育剑 图/记者:李辉 通讯员:毕友荣)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