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年初二首播

2018-02-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月8日上午,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中国社区网总编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于天宝参加会议。发布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张修富主持。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大会发布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播出平台,包括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等300多家网站,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微博、微信以及爱社区手机客户端。本届晚会首播时间为大年初二晚19:38分在湖北卫视播出,大年初三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还将隆重推出“广播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王波通过节目视频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背后故事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会上,王波介绍了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精彩看点及幕后感人故事。她指出,本届社区网络春晚突出“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更加坚定老百姓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柳树淌社区的辛忠泽家庭,是个四世同堂、拥有88口人、29名党员的大家庭。辛忠泽专门编写了《弘扬社会正能量》手册,发给家族中每个年满18岁以上的成员,还常常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他们以党风带动家风,演绎一段不忘初心跟党走,优良家风代代传的佳话。

曲艺剧《红色引擎谱新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2018社区网络春晚深入挖掘社区里的‘红色头雁’,生动讲述在各自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社区书记们的故事,” 王波说,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表演的曲艺剧《红色引擎谱新篇》,聚焦“红色头雁”唐甜甜和“红色物业”大学生王萍帮居民保管钥匙、应急抢险等故事,反映了武汉将“八个红色”融入社区治理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

两岸视障歌手表演《你是我的眼》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首次邀请台湾视障歌手登台,用歌声唱出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亲密无间的同胞情谊,令观众动容。王波介绍,十九大党代表、武汉市第一聋校老师杨小玲带着孩子们和两岸视障歌手程前、徐成邦献上歌舞《你是我的眼》,用文艺节目唱出了两岸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也让出身“草根”的徐承邦提前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王波指出,社区网络春晚展现的都是基层老百姓的心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集聚了很多真善美、正能量的故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老百姓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大家通过舞蹈、歌曲等形式,演绎近年来全国社区居民的生活变化,演绎家家户户共筑美丽中国梦的故事,这也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连续举办七届、越办越红火的秘诀。

朱新农介绍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亮点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亮点进行提问。朱新农表示,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在节目内容上求“新”求变,紧跟新时代主题,把国家的发展、老百姓生活的变化、时代主旋律、优秀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到节目中,展示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气象。

于天宝介绍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播出渠道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晚报记者就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播出渠道进行提问。于天宝介绍,今年社区网络春晚实现“直播、展播、联播”的整体播出体系,开通电视、网站、广播、手机端等播出平台,形成“三播四端”,让全国居民更加便捷的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截至目前,已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万多个社区积极响应,11265个社区举办专场,北京、天津、吉林、洛阳等百余城市组织分会场512个,各地报送节目30106个,参演社区居民达25万余人。(罗婷 黄金露 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