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多重大礼走进百姓家 江夏区“三下乡”情暖民心

2018-02-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活动现场写春联赠予村民 图片来源:江夏区文明办

现场为村民量血压 图片来源:江夏区文明办

向村民发放农技资料 图片来源:江夏区文明办

  “摆摊设点”搞活动,浓浓情意暖寒冬。近日,由武汉市江夏区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同心聚力新时代 乡村振兴共小康”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20多家区直单位走进山坡街高峰村、金口街胡岭村、五里界街小朱湾,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卫生服务、写赠春联、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惠农服务活动,为老百姓送去了内容丰富的“新春大礼包”。

 

村民们争相上台答题赢大奖 图片来源:江夏区文明办

  多彩活动获村民“点赞”

  “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和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在春联书写现场,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一副副热情洋溢的春联满载新春的喜庆跃然纸上,将即将到来的春节点缀得红红火火。

  “500本农技书瞬间被村民‘秒空’!”在书籍发放服务点,科学养殖、健康教育、卫生保健、安全知识等书籍手册,广受村民的喜欢,不多时便被哄抢一空。卫计委还组织专家为村民量血压,市场监管、司法、总工会、环保、人社、妇联等单位的展台前也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

  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尤为热闹。歌舞表演、朗诵十九大报告等精彩而富有时代气息的节目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特别是十九大精神翻牌问答,现金、电饭煲、大米、港澳游等丰厚的奖品引得村民争相参与,掀起现场一波又一波高潮。“领到了科学养殖书,看了好多节目,学了十九大精神,还上台答题得了200元奖金,今天这一趟真是太值了。”山坡街高峰村村民张祖洪拿着一大堆刚刚领到的宝贝,乐得合不拢嘴。

精彩的节目表演 图片来源:江夏区文明办

  让“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将‘三下乡’活动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让十九大精神走进村民的心坎里。”相关负责人介绍。“享服务、看演出、领奖品……”虽然天气冷,但村民们心里却暖乎乎的,脸上也乐开了花。

村民们领到礼品笑开颜 图片来源:江夏区文明办

  冬日“三下乡”,惠民暖人心。“三下乡”活动为村民们送去了实惠物品,也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更让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冒热气”、更接地气,让村民们暖心也开心。(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守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