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民星”荟萃精彩纷呈 百步亭发端的社区网络春晚收录节目过万个

2018-0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9日上午,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开放日活动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拉开帷幕。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第七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波,武汉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第七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成员阮祥红,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社区网总编辑、第七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副主任于天宝等出席活动。

王波介绍,截至目前各地报送节目11682个,参演社区居民达12万余人。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朱新农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想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现场发布了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最新进展、亮点节目、背后故事、录制时间,以及“圆梦新故事”现场故事会、武汉市江岸区“红色物业赞”专场活动预告。

  王波介绍,截至目前,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通知下发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万个社区,5680个社区举办专场,北京、天津、吉林、洛阳等百余城市组织分会场470个,各地报送节目11682个,参演社区居民达12万余人。

  她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带动全国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小品、歌舞、绝活等文艺节目,把十九大精神跟老百姓的生活紧紧结合起来。山东青岛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发动社区30多名书法艺术家“木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关键词设计成篆体艺术字,篆刻成精美的现代刻字艺术品,木刻作品在当地展出,广受赞誉。河北廊坊国际花园社区,45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宝林创作散文诗《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将十九大报告内涵融入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老百姓的话,让居民更了解十九大的精神。

  朱新农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想。他说,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节目呈现出两个新的变化:一是年轻人参与节目的积极性更加高涨,节目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二是更多专业化团队深入社区,节目质量有了大幅提升。

来自各大片区的联络员代表介绍了各自片区开展社区网络春晚的情况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开放日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来自各大片区的联络员代表介绍了各自片区开展社区网络春晚的情况。联络员万城说:“在各地参与节目的文艺志愿者中,最令我感动的莫过于北京的刘淑琴老人。今年74岁的刘淑琴是社区的文艺积极分子,从第一届到第五届,刘淑琴连续五年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2018年,身患乳腺癌的她一边到医院化疗,一边自编自创了17个节目,她常说,她是看着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长起来的,只要她还能动,就会一直参加下去。”

  现场,新华社记者李劲峰就“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如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问。王波回答道,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平台,社区志愿者把发生在社区里感人的故事、家庭的变化改编成文艺节目。一个节目就是一堂党课,社区居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光明日报记者对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红色物业赞”亮点进行提问。王波介绍,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影响和带动下,红色物业人深入群众中,和居民们一起编排、创作节目,居民和物业人员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了。她表示,如果这种形式能在全国推广,那我们的社会治理就多了一份强大的力量,这是我们社会治理机制改革重要的探索。

  据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本月还将开展“红色物业赞”和“圆梦故事会”活动。“红色物业赞”活动将把武汉市江岸区“红色物业”服务居民的故事搬上舞台,30支“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集体亮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圆梦故事会”活动将邀请历届“民星”,讲述与社区网络春晚七年相伴的情结。(中国社区网)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