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传好人故事颂道德力量 硚口区志愿者奏响好人赞歌

2017-12-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分享心得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12月23日,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武汉市硚口区,舞蹈、歌曲、三句半、黄梅戏、诗朗诵……硚口区文明办选送12个精彩的节目为辖区各级道德模范、“硚口好人”以及社区群众代表献上文化大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敲锣打鼓笑开怀,我们大步走上台,一起宣传十九大,笑颜开……”来自长丰街天顺园北社区的居民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将自己的学习心得改编成三句半《十九大精神鼓人心》,让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从“点对点”到“点对面”。台上锣鼓咚咚响,台词说得溜溜转,台下听得直拍手叫好。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硚口区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居民家门口。

舞蹈《喜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黄梅戏《对花》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田埂下,丢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么杆子么叶开了什么花……”硚口区紫润小学的6名小学生用稚嫩的声音和俏皮的动作,重新诠释了黄梅戏《对花》这一经典之作。据紫润小学的带队老师介绍,这些小演员最小只有7岁,在硚口区大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后,学生们不仅近距离领略戏曲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学习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

  “漫步在美丽的汉江湾,我心潮起伏,历历往事,唤起昨日的回眸,勾起岁月的记忆……”硚口区红色物业大学生志愿者带来一首大气磅礴的诗朗诵《美丽汉江湾》,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胸怀和梦想。张书瑾表示,在加入到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以来,切身感受到身上责任重大,“我们将始终立足群众、牢记使命,为党组织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硚口区道德模范、硚口好人观看演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城好人,道德高地。在武汉市大力挖掘选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之际,硚口区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们也来到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硚口专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第一聋校副校长杨小玲上台与观众分享参加十九大的真实感受。“感恩、感动、使命”,杨小玲用三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不忘初心,我会为更多老百姓服务、为孩子们服务、为硚口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嘹亮的码头号子《新征程 新希望》鼓舞人心;凄婉、激荡的双人舞《九儿》让人震撼;湖北慢板《社区教育与你同行》给人警醒……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码头号子《新征程 新希望》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双人舞《九儿》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据了解,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本届春晚将打造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武汉文明网 王晓雅 黄守玲 赵玲玲 通讯员 杨伟)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