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出席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并领奖

2017-11-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图为黄旭华出席颁奖仪式并领奖 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邓植尹 摄

  11月23日晚8时,中央电视台录制的电视专题节目——《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央视一套播出。武汉推荐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核潜艇之父”、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誉所长黄旭华出席颁奖仪式并领奖。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颁授奖章、合唱礼赞等方式,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

图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在颁奖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邓植尹 摄

  黄旭华在“敬业奉献”篇章出场。节目中介绍,黄旭华1958年投身我国核潜艇研制工作,和科技团队一起攻坚克难,研制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因为研制工作保密的需要,他30岁离家,隐姓埋名30载,再见到母亲时已是六旬老人。如今93岁的他仍孜孜不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颁奖仪式给“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的颁奖词是:恪尽职守,你们彰显责任如山使命如天,铸就岗位奉献的丰碑。你们忠诚勤勉、精益求精、为国铸剑、为民服务,将事业做到极致,把平凡化为传奇。你们旨在高山之巅,为了挺起民族复兴的脊梁,向你们致敬。(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