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武汉高校

2017-11-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2017年11月8日上午,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李述永来到武汉商学院,与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并为宣讲团授旗。随后,李述永在武汉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向全市四所市属高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高校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清、院长王清华,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江贤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团市委书记柳新出席活动。

  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

  奏响青春最强音 弘扬时代正能量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李述永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交流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座谈会上,武汉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指导老师、优秀学生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骨干成员、校院团学生干部、新青年下乡活动骨干成员等5位宣讲团成员代表,立足自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体会。

“新青年下乡”学生代表米安琪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指导教师江雯首先介绍了宣讲团的组建和基本情况。来自“大学生思政课讲师团”的学生团长赵梦悦汇报了自己作为小讲师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讲思政课的努力和收获。“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武汉商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会成员包任艺说,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是理论型社团的日常。只有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学懂弄懂,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才能“以点带面,以一带片”,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武汉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的董智勇,提出学生会组织要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做得让广大同学“易接收”、“易消化”,以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为载体,把讲的“宣讲会”做成各种形式的“宣讲会”。“新青年下乡”学生代表米安琪表示,她将和团队成员“走下去,干起来”,为同学们做最写实的宣讲。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李述永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授旗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李述永对交流中同学们提到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她指出,“我们有幸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们每个人的重要际遇。我们要把握住这个际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述永指出,成为宣讲团的成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学习十九大精神,一是真学、真懂、真信、真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思想政治课相结合,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与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实际问题、成长问题相结合,真正成为共产主义的信仰者,成为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二是要创新方法、创新手段,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在宣讲中达到教育自我、提升自我的目的。广大青年同学要通过思考、思辨、讨论,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武汉市四所市属高校

  在新时代绽放青春激情 做堪当重任的新青年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武汉高校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再过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你们脚下这片土地上的更多精彩故事,将由你们和千千万万名中国青年一起书写。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在武汉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李述永向江汉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和武汉商学院近千名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大学生用奋斗、拼搏和奉献书写青春记忆,不负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高校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个‘新’字,是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一把钥匙”,李述永指出,一是新局面。五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推进历史性重大变革、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全面开创新党和国家事业局面,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二是新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新矛盾”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深刻揭示了经济、社会、自然三大系统的整体协调发展关系,为我国迈入新时代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必将指引着中国人民奔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三是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四是新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五是新气象。“打铁必须自身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建设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

宣讲会现场学生们认真学习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李述永要求,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她指出,新时代召唤堪当重任的新青年。她寄望青年学子打开心智学习新思想,让“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成为自身成长奋斗的指路明灯;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不负光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学笃行练就新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火热实践成就新人生,青年人尤其要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实现全面发展。她强调,武汉正在开展创新创业、“新青年下乡”、“红色物业”等一系列针对大学生的活动和举措,还有武网、汉马、水马、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一系列大型赛会活动。希望同学们以东道主的身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示武汉大学生的风采。也希望在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把你们的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带到农村、社区和企业,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接受国情、社情、民情教育,让青春年华在为社会、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会上,李述永对《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在市属高校全面铺开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开设《认识武汉》公选课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同学们了解武汉的重要渠道,希望所有同学都能通过踊跃选修这门课程,了解武汉这片热土,为之喝彩,为之奉献。

  此次“十九大精神进高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武汉市领导带头走进市属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汉市属高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目前,武汉商学院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下一步将“兵分四路”进宿舍、进支部、进社区、进农村向同学、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汉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并全面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所,组织专业教师团队深入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最新成果,并成立青年学习会,创新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平台与载体。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发动师生参加“点赞十九大,感受新时代”微视频比赛和征文大赛,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新青年下乡”活动相结合,组织师生在田间地头上思政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文明网 蔡乐 通讯员向智)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