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赛场之外的感动:汗水最美 服务最真

2017-11-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片来源:蔡甸新闻

志愿者们成为十运会现场的靓丽风景线 图片来源:蔡甸新闻

  10月28日,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宏大的场面,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直呼过瘾。身着黄绿色服装的“小黄人”志愿者同样成为了场上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微笑、认真、专业、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

  不拼颜值拼服务 岗前培训更专业

十运会开幕前夕,来自湖北省内50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岗前培训。 图片来源:蔡甸新闻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十运会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十运会开幕前夕,来自湖北省内50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岗前培训,以“青春之力”助力十运会。

  500名礼仪、引导和演出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礼仪、十运会基本知识、志愿服务精神”三方面的知识培训,培训还设置了志愿服务现场磨合演练环节,帮助志愿者们积累工作经验。

  在启动仪式现场,一位参加过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同学说:“感觉参加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比之前参加其他的志愿者活动更正规一些,培训可以让我学到更加专业的志愿者知识,让我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更加有经验,学到更多应急的知识。”

  留学生组团 开幕式平添国际范儿

在汉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为市运会增添了“国际范”。图片来源:蔡甸新闻

  武汉市十运会开幕式共有志愿者446人,服务于开幕式火炬传送等重大活动。在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岗位上,他们一干就是4个小时,尽管汗水湿透衣衫、弄花了妆容,却毅然坚守志愿岗位,“累并快乐着”。

  众多志愿者中,有10多个是在汉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他们辛勤奉献的身影,也为市运会增添了“国际范”。来自马里的桑卡雷,是华中师范大学“洋雷锋”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他中文说得非常好,这次担任市运会新闻中心的礼仪。桑卡雷说,市运会规模相当于他们全运会,但武汉赛场条件与开幕式的精彩,他们达不到。“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大家的热情很高涨。” 吉尔吉斯斯坦籍志愿者谢丽说通,过志愿活动,毅力和体力都得到锻炼。

  公交新车齐上阵 十运会上助力忙

公交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图片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清晨5点多,公交驾驶员们已经准备就绪,71台新车组成的临时车队整装待发,负责蔡甸辖区12个点位参会人员的接送任务。

  在每个停车点,公交志愿者们负责引导服务,以定人、定车、定时、定走向的管理办法,确保参会人员安全、准时、顺利到达开幕式现场。28日上午,车队接送参会人员2840余人,顺利完成了接送任务。(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