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市领导检查文明城市建设 坚决打赢复查测评攻坚战

2017-07-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在即。7月13日,武汉市召开工作部署会,开展迎检临战动员。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武汉市文明委主任陈一新出席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中央新部署新要求,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为契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为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上的要求,近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瑞峰带队,率市文明办和相关职能部门,检查了江岸区和江汉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暑期集中行动情况。

天声生鲜食品市场经营有序、环境整洁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在检查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陈瑞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以最好准备、最高水平,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推动武汉文明城市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陈瑞峰一行在检查中发现,天声生鲜食品市场内经营有序、环境整洁,管理方坚持做好文明摊位、诚信摊位评选工作,充分调动了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的积极性。江岸区蔡家田小学旁边的晨光文具店违规销售玩具枪等危险“三无”产品,武汉市第16中学周边存在多家洗浴足疗店,公安街沿线车辆违停严重。

统建大江园南苑用“红色物业”推动社区治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陈瑞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既是对我市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极好契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链条、强化共建共享,确保市容环境洁化美化,确保交通环境规范有序,确保市场秩序管控到位,确保窗口行业服务优质,确保社会环境安全和谐,确保迎检氛围深入人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武汉,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

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瑞峰来到袁家社区调研“家教公益大讲堂”开展情况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市领导一行详细查看了三站一场、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社区等处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在江岸区袁家社区等处,暑期集中行动“重头戏”——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村)正火热开展。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开设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1800场,135家青少年空间开展为期8周的托管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区提供场地,志愿者提供服务的模式,双职工、流动人口等家庭的孩子得到妥善安置。(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