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500名社区志愿者争当共享单车文明守护者

2017-05-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社区志愿者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自共享单车出现后,武汉市各社区随处可见它的身影。为推动共享单车文明使用、文明停放,5月24日下午,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办了“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骑行共享单车万人签名承诺活动,500多名社区志愿者通过承诺签名、骑行和发放《倡议书》的方式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用车。

社区志愿者参与签名,响应倡议。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文明市民、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朱凤清宣读了《倡议书》,倡导市民按照规定有序停放共享单车,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要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参与活动的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依次承诺签名,争当共享单车文明守护者。

“比师傅帮帮你”志愿服务队现场修理共享单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蓝衣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清洗共享单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对乱停乱放的单车进行规整和维修。“蓝衣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对随意乱摆乱放、占压盲道的共享单车集中摆放整齐,并进行清洗。“比师傅帮帮你”志愿服务队现场修理了老旧的共享单车,志愿服务队的鄢乾安师傅说,他们经常帮助行人义务修理损坏的共享单车,虽然维护共享单车的工作量很大,但志愿者很愿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大家。

500多名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号召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武汉市文明办向全市市民发出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倡议,社区志愿者积极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号召武汉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心共铸文明城市,让武汉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成为城市文明亮丽的风景线。(武汉文明网 肖偲偲 蔡乐)

[责任编辑:萧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