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了不起的居民”闪耀武汉南湖 发现身边的正能量

2017-03-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昌区南湖街“了不起的居民”演讲比赛决赛在街邻里文化中心举行 图片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近200名居民、辖区单位代表和演讲故事主人公的亲属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3月22日下午,武昌区南湖街“了不起的居民”演讲比赛决赛在街邻里文化中心举行,近200名居民、辖区单位代表和演讲故事主人公的亲属参加活动。

  为什么97岁高龄的婆婆幸福指数爆棚?因为现年69岁的女儿张晓絮多年来既做厨师又当家庭医生,为了当母亲的知音,退休后还专门学习钢琴陪母亲弹琴赏乐;春节期间宝安社区居民得到的上千个“福”字剪纸来自哪里?是剪纸大师谢些带出的残疾学生程瑞萍在实现师傅的遗愿——“为居民多做一点事情,为社会多作一点贡献”;沁康园小区灾后重建党员志愿者那些事——马家友在配电箱新选址离家直线距离不到10米时,仍苦劝儿子儿媳同意安装,于锁珍大病未愈带头协调,党员带领志愿者们轮流排班动员业主,该小区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渍水配电设备从地下转移到地上的小区;心中自有光明的创业残疾人、长期默默为小区居民整理垃圾箱的婆婆……当天的比赛故事鲜活,扣人心弦,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身边发现的党员、文明家庭、志愿者、普通居民、创业人物等知名或不知名的人物故事。

现场观众拉起横幅为选手加油  图片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获奖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武昌区文明办

  参加决赛的20名选手从40名初赛的社区工作者中选拔产生,当天决赛前十名选手将列入南湖街社区人才库,作为人才培养计划,还将组团赴先进地区学习。

  南湖街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演讲比赛是南湖街“了不起的居民”七项系列活动的序幕,从点赞居民开始,后续还有志愿服务众筹大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题协商、寻找“社区能人”、寻找最美家庭等内容,其他各项活动居民、党员、志愿者团队,社会组织、辖区企业等都可参与,旨在挖掘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引导居民培养主体意识、公共意识、参与意识、责任意识、文明意识,活动更将体现居民地位了不起,能量了不起,责任了不起。(武昌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