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黄陂姚家山举办纪念周志坚将军诞辰100周年活动

2017-03-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纪念周志坚将军诞辰100周年暨《抗日虎将周志坚》首发式”在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景区新四军五师司令部旧址隆重举行 图片来源:人民网 湖北频道

  3月18日上午,由中共武汉市党史研究室、中共武汉黄陂区委员会、武汉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纪念周志坚将军诞辰100周年暨《抗日虎将周志坚》首发式”在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景区新四军五师司令部旧址隆重举行。黄陂区相关领导、周志坚将军亲属以及百余名中小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据悉,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们尤其是广大学生群体学习和发扬周志坚将军的精神。为了进一步增进红色文化的传播,主办方邀请周将军的亲属及其战友,向现场参与活动的百余名学生讲述周将军生前那段红色记忆。除此之外,《抗日虎将周志坚》一书也于活动现场首发。该书以纪实文学形式反映了周志坚将军的戎马生涯。

本次首发式向中小学生、周志坚亲属、新四军老战士、新四军五师将领子女以及《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赠送了此书。图片来源:人民网 湖北频道

  据悉,《抗日虎将周志坚》一书是由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编撰的。该书收录了周志坚将军部分自述和老同志、老战士的个人回忆,是一部反映周志坚将军革命生涯的优秀作品。本次首发式向中小学生、周志坚亲属、新四军老战士、新四军五师将领子女以及《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赠送了此书。

  周志坚将军,1917年1月12日出生于湖北省原黄陂今属大悟县的周家湾村。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任新四军鄂豫挺进支队第2团团长兼政治委员,平汉支队支队长,新四军第5师13旅旅长。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原军区第2纵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胶东军区副司令员兼新五师师长,华东野战军第13纵队司令员,第三野战军31军军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31军军长,舟嵊要塞区司令员,沈阳军区副参谋长,河南省军区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顾问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人民网 董行)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