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举办“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道德模范“抱团”行善

2017-03-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城市形象的精神内核,关键在这座城市的人。“半城山水,一城好人”是武汉自然人文的写照。在大街小巷,“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市民生活新风尚。在“学雷锋月”期间,武汉市各级道德模范在全市发起参与了各类“学雷锋”主题活动,向雷锋同志致敬,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构筑起武汉“一城好人”的道德高地!

  “武汉好人圈”抱团学雷锋 志愿服务社区行

  3月5日上午,武汉好人圈将团组织数百名志愿者,在江城多地开展“武汉好人圈抱团学雷锋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在硚口区硚口公园设立主会场,在武昌、江岸、常青花园等设立分会场!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杨晓玲和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侯立新组团行善 图片来源:武汉好人圈

  在硚口公园,市政协委员侯立新联手知音女性网等媒体,抱团多家医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包括市中医院、爱尔眼科等在该地开展义诊活动。

  在武昌,好人圈鲁红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大学生为中华路环卫工人顶班清洁道路,现场还有磨刀、理发和配钥匙等技能服务。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侯立新在社区义务行医 图片来源:武汉好人圈

  好医网是好人圈副会长单位,今天上午将有擅长诊疗儿童生长发育的协和医院儿科林鸣博士、市一医院周围血管团队等15位专家,在金银湖街园博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全国道模范吴天祥、王争艳、杨小玲和万名志愿者公共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吴天祥深情地说,“讲奉献,献爱心,为老百姓做好事,不能三月来,四月走。不能挂在嘴上,挂在嘴上不如记在心上,记在心上不如扛在肩上,扛在肩上,不如落实在行动上!”几句话,深深地打动了台下的不少观众,观众也一直拍手叫好。

 

吴天祥为社区百姓送物资 图片来源:武汉好人圈

  3月5日当天,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交通疏导、物资捐赠、健康义诊、生活服务、环境清理等各种志愿活动。“武汉好人圈”发起人侯立新说:“武汉好人圈抱团学雷锋活动在武汉三镇同时展开,共同宣传武汉精神,我们要发挥武汉好人圈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日行一善,善行一生的精神。”

  道德模范助力“雷锋精神永恒”书画作品展 歌颂新时代“雷锋”

  近日,“雷锋精神永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在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70余幅书画作品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前来观看。作为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董明、刘培、王争艳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雷锋精神永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在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人民网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内容进行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以及《向雷锋同志学习》等雷锋系列作品、《满园春色》等荆楚道德群星系列作品、《老黄牛》等时代赞歌系列作品。这些作品或大气磅礴,或细腻传神,或写实、或浪漫,或浓墨重彩、或娓娓道来,用艺术之美传递正能量。

  画展主要创作人之一、78岁的画家刘三多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我已经画雷锋50年多了,这辈子我还要继续画下去,因为这个时代‘雷锋’很多,这个时代还需要更多的‘雷锋’。”

大学生用手机记录感动 图片来源:人民网

  “雷锋精神一直未离我们远去,我相信会有更多人自觉加入到这种精神的传播队伍中来。”在与学生进行交流后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感慨地说道。面对一系列讴歌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作品,观展学生也纷纷表示深受感染。“正是有雷锋精神的激励,才有我们本禹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的坚持,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也乐意当‘活雷锋’!”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璇说。

  全国道德模范与青年团员话成长 雷锋精神代代传

  吴天祥、王争艳、董明、刘培等四名全国道德模范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分别与植物保护1602团支部、动物医学1602团支部、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502团支部、法学1602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分享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事迹。

吴天祥、王争艳、董明、刘培等四名全国道德模范来到华中农业大学 图片来源:南湖新闻网

  “吴天祥爷爷退而不休,时时刻刻将老百姓的事情牵挂于心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他的事迹给我做了很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主动地尽我最大所能帮助我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植物保护1602团支部的石志辉深有感触地说。

  “真的太震撼了!董明老师将她的经历向我们娓娓道来的时候,我觉得不可思议,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董老师乐观、豁达、身残志坚的品质让我感动。今天的交流我会铭记于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努力向董老师看齐,遇到困难不畏艰难,微笑面对,遇到更好的自己!”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502团支部操雄豪激动地表示。(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方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