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创新创业宣讲团进高校 诚邀大学生“留下来”

2017-03-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宣讲活动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场隆重举行。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与在场的大学生们分享了“爱上武汉的100个理由”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城市因大学而充满智慧,大学因学生而充满活力。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人民代表大会,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5年内要留住100万大学生,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留下大学生,不能只是一句口号。“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如何落实呢?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四项具体举措。2月28日晚,“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宣讲活动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武汉高校的174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创新创业宣讲团带来的精彩宣讲,吹响了“走进去”的冲锋号。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文书,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旅游局、团市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伟致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市领导为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的答案》、武汉大学《创新,让热爱多一个维度》等作品颁发了获奖证书。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我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真诚邀请在场的诸位同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和我们共同拼搏,成就事业。”活动现场,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与在场的大学生们分享了“爱上武汉的100个理由”,李述永说,武汉这座城市,肩负重托,大步复兴,正在成为一座充满机遇的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她鼓励大学生,留在武汉,开启人生奋斗旅程,把武汉变成生命中的“诗和远方”。

  洪山辖区有37所高校,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为了让大学生,了解武汉,热爱武汉,洪山区委宣传部和辖区各高校宣传部举办了“爱一所大学,恋一座城市”高校形象宣传片大奖赛活动,评选出了20部获奖作品。活动现场,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磊宣读洪山辖区高校形象宣传片拍摄大奖赛通报,市领导为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的答案》、武汉大学《创新,让热爱多一个维度》等多部获奖作品颁发了获奖证书。

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宣讲创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来自武汉的4名优秀企业家、创业家分享了创业成长感悟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随后,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和武汉的4名优秀企业家、创业家解读鼓励大学生留汉创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讲清市、区重点产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分享了创业成长感悟。“今天的宣讲太有含金量了!既有区委书记,又有企业大咖,既有文创领军人物,又有大学生创业英雄。”听完宣讲,大三学生王琪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来自山西的她对武汉有着别样的情愫。“武汉的发展潜力很大,毕业后我希望能够留在这座城市,让自己的青春在这里圆梦!”

大学生现场向宣讲团成员互动提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宣讲团现场与学子互动,为学子答疑解惑。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就业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成为一名好员工需要具备哪些品质?”“想创业,如何入驻创意园区?”活动现场,由李述永部长、刘伟书记、黎东辉书记、林文书区长、黄立平董事长、陈先新董事长、任锋董事长组成的宣讲团现场与学子互动,为学子答疑解惑。

  据了解,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的“创新创业宣讲团进高校”活动,是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的第一站。其他城区、开发区的主要领导及企业都将陆续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们面对面。“爱上武汉的N个理由”的故事征集活动,“我的大学我的城”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走进武汉”展示活动,“我是城市建设者”角色体验等十大系列活动也将在校园内外陆续展开,向大学生们描绘宏伟蓝图,展现大城风貌,诚邀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城市”。(武汉文明网 方凡 卢娟 通讯员 向智)

  十大系列活动>>>>

  1.创新创业宣讲团进高校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4月

  2.武汉市情系列巡展活动进高校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旅游局,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2月

  3.创业梦想导师团进高校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2月

  4.“文化武汉,魅力江城”主题活动进高校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市文联,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2月

  讲好武汉故事

  传播城市形象

  5.“爱上武汉的N个理由”故事征集活动

  主办单位:武汉广播电视台

  活动时间:2017年3—12月

  6.“我为武汉发展献一计”微话题讨论活动

  主办单位: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2月

  7.“我的大学我的城”微电影、微视频大赛

  主办单位:武汉文明网,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0月

  组织社会实践

  体验发展活力

  8.大学生志愿者联盟

  主办单位:市文明办、团市委,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2月

  9.“走进武汉”参观展示活动

  主办单位: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0月

  10.“我是城市建设者”角色体验活动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各区

  活动时间:2017年3—12月

[责任编辑:方芮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