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焦点大图

武汉:汉口里庙会迎新春 传统民俗文化展魅力

2017-01-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汉口里举办了第二届庙会游园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这里体验民俗庙会的乐趣。古街花灯、特色小吃、风情民俗、曲艺表演等热闹非凡,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汉口里景区,是以复原武汉三镇的四大街道——汉正街、大夹街、长堤街、花楼街为基础,在每条街道上都有特色花灯加以妆点,让人领略纯正地道的汉味古韵。同时,各式各样的民间绝活,面人、泥人、木板年画等汇聚汉口里的大街小巷,让人可以大饱眼福。

  春节期间,市民们在这里观赏大红灯笼高高挂、舞狮舞龙的美灯,参加星球灯谜节猜灯谜,观看龙狮大赛,体验老汉口民俗小吃、打年货的乐趣,还有“漏洞百出”花样怪、“异古巧样”板眼怪、“鬼画桃符”丑八怪等江城八怪齐贺岁,更有民俗剪纸、斗鸡表演、新年派礼等活动,一系列的武汉年味让市民们过了一把最正宗的“年瘾”。(武汉文明网 卢娟)

汉口里舞龙表演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汉口里舞龙表演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舞龙队的大妈人比花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传统面塑手工艺人展绝活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采莲船表演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街坊邻居聚在一起做饺子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居民体验传统手工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大爷们亲手写个“寿”增福添寿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几个老姐妹拍起“闺蜜照”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传统庙会在汉口里游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市民开心的和表演者合影图片 来源: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荣怡萱]
关闭